2020欧洲杯加剧全球变暖?欧足联采取措施环保补偿

毕陌12-03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抽签仪式开始的前几天,欧足联发表了公告,表示了解因为举办这届泛欧洲杯所造成的巨大环境污染,并公布了其采取的一些绿色节能措施对举办这届欧洲杯进行补偿。

根据欧足联之前的估算,这届泛欧版欧洲杯造成球队与球迷漫长的旅行距离总共会造成40.5万吨的碳排放。不过,周六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欧足联正在根据20支已经决定签位球队的赛程重新计算明年欧洲杯的碳排放总量。

基于对于明年欧洲杯造成巨量碳排放的自醒(忏悔?), 欧足联和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公司南极公司合作,在全球各地进行绿色能源的建设。

温室效应气体的一大来源是农村地区的秸秆燃烧(北方地区雾霾天气的主要成源之一),以及劣质煤,传统煤炉的使用,越是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越是如此。欧足联和南极公司的一个项目是: 在非洲内陆国家卢旺达的农村提供低污染的清洁能源灶,减少卢旺达群众历来所依赖的主要能源——木炭的燃烧,以减少二氧化碳与甲烷这两类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此外,欧足联已经花重金投资普罗尼-卡菲亚特风能项目,为法国海外领地新喀里多尼亚的偏远乡村带来可再生能源,代替高污染的传统能源。

卢旺达推广使用新型能源灶

南极公司的商务主管戈里娜表示: “解决气候变暖已经是迫在眉睫,体育公司与协会在其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为了对抗气候变暖,体育机构需要做(1)计算旗下项目温室气体排放量(2)提高机构运营效率(裁撤不必要的能源使用)(3)用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 (4)尽可能减少必要的能源使用。我们很高兴欧足联表现了对抗气候变暖的坚定决心,并且和我们合作采取切实措施补偿举办2020年欧洲杯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

早在2008年起,欧足联就有意识地为了减少旗下员工的碳排放而削减旗下员工与官员的出差里程(真的不是为了节省经费?)。联合国也紧随其后: 9月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前,联合国内部工作人员联名上书,要求联合国削减官员的旅行里程,以减少其一年2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联合国内部呼吁减少其自身的碳排放

对于温室气体,欧足联指出,尽管温室气体的排放是有国界的,但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扩散不受国界的限制,因此需要国际协作来解决这个国际问题。

欧足联已经加入了联合国的“体育对抗气候变化”项目(Sports for Climate Action)。联合国的这个项目旨在通过体育组织,俱乐部,球员,球迷合作,加强全球变暖问题的认知,以达成2016年巴黎协定所设立的目标——2016年的巴黎协定的核心目标: 在本世纪结束前将全球平均气温控制在比工业革命前的全球平均气温高2摄氏度之内,可能的话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

私人飞机是环保人士最谴责的非环保旅行方式

除此之外,根据欧足联介绍,在2020年欧洲杯上,欧足联已经和12个主办城市达成协议,购买球票的球迷可以在赛会阶段免费使用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意义在于减少私家车的使用,最大化交通工具的能源利用率。另外,在9月份的时候,欧足联已经宣布,将在12个主办城市种植总共60万颗树。根据欧足联的计算,这60万颗树在其树龄内能够光合作用吸收28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吸收2020年欧洲杯因为球迷长距离飞行而造成碳排放量的70%。

欧足联种树,赞助商阿里巴巴可以跟进搞个欧洲版蚂蚁森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