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要亲自为你戴上袖标!”托蒂钦点之人终成大器

宁穆12-04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8天之内4次助攻,国际比赛日后罗马几乎一半进球都出自他脚下,作为中场核心,洛伦佐·佩莱格里尼队内地位日益提升。在此想先说一个细节:罗马3比1战胜维罗纳后,在姆希塔良接受采访时,另一位罗马球员弗洛伦齐经过时说道,“他从一开始就开始说意大利语了,他早就是罗马的球迷!”随后便是和姆希塔良的拥抱。如今在丰塞卡的带领下,罗马内部非常融洽。

最近3场比赛罗马打入9球,几乎一半的球都来自一个人的助攻——佩莱格里尼。对阵维罗纳,他用一记非常精妙的传球为克鲁伊维特送上助攻,赛后媒体将他和托蒂联系在一起,称他越来越有托蒂的味道。当初恰恰是托蒂慧眼识才看中佩莱格里尼,托蒂在接受采访时对佩莱格里尼赞赏有加,“他是一位特别的年轻人,能力很强,可以给罗马带来很多东西。”

在佩莱格里尼加盟之后,托蒂给过佩莱格里尼一个非常重要的承诺:未来有一个天,托蒂希望将队长袖标亲自戴在他的胳膊上,“总有一天会是你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上赛季结束后国际米兰曾有意支付违约金买断佩莱格里尼,但球员本人明确表态,“我会留在罗马。”

罗马管理层同样坚信佩莱格里尼是非卖品。《罗马体育报》此前透露过,哲科这个赛季最终决定留在罗马,佩莱格里尼的作用非常大。目前罗马已经开始考虑和他续约,也希望对3000万欧元违约金进行调整。当然,罗马方面也并不担心佩莱格里尼会萌生离队想法,他本人没有想过离开,只想着可以随意大利参加欧洲杯。

最近两次国际比赛日,佩莱格里尼因为受伤都错过了征召。在曼奇尼眼中,佩莱格里尼绝非只是巴雷拉、若日尼奥和维拉蒂的替补,佩莱格里尼可打边锋也可打前腰的特点,完全可以给球队技战术给予帮助。执教桑普多利亚的拉涅利在对阵罗马的赛后曾表示,“罗马没能赢球,就是因为他们少了佩莱格里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