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瓜分月最佳球员 NBA国际球员势力不断壮大

李辉12-04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赛季首个重要的奖项在今天凌晨出炉,雄鹿球员阿德托昆博和独行侠球员东契奇当选上个月东西部的最佳球员,而他们也因此创造了历史,成为首对包揽东西部月最佳球员的国际球员组合。

在NBA历史上,那些响当当的名字大多数都是美国本土球员,国际球员中成就较高的诺维茨基等人,都无法进入历史前十,但随着篮球的发展,国际球员在NBA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从字母哥和东契奇包揽月最佳就可以看出,如今的NBA,国际球员大有和美国球员分庭抗礼的趋势,且这种趋势甚至会逐渐向国际球员更出色靠拢。

上赛季,NBA的5大奖项有4项被国际球员获得,只有路威拿到了最佳第六人的奖项,为美国球员挽回颜面,在几个重要的奖项中,字母哥拿到MVP,西亚卡姆获得最快进步球员,东契奇则将年度最佳新秀的奖杯捧回了家。

如今的NBA,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中存在很多的国际球员,他们的代表就是字母哥与东契奇,字母哥本赛季依旧表现出色,连庄MVP的可能性不小,东契奇更是堪称联盟最好的24岁以下球员,而24岁的唐斯、25岁的恩比德,25岁的约基奇,25岁的西亚卡姆,他们都是国际球员。

相比之下,美国的年轻一代如今的表现则稍显逊色,被寄予厚望的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目前仍然有伤,其他的球员,塔图姆、英格拉姆、德文·布克、福克斯、特雷·扬,他们的整体发挥显然不如上述提到的几位国际球员。

当然,作为观众,我们愿意看到国际球员和美国球员分庭抗礼的局面,这样的竞争也将推动NBA继续发展,变得更加的激烈和有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