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超下赛季开始减少外援人数 注册11人 9人可上场

小中12-04 16:26

接受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人赫拉多·马蒂诺的建议,为了墨西哥足球的健康发展,墨西哥足球超级联赛所有人大会做出决定,下赛季,每支墨超球队只允许注册11名外籍球员,一场比赛只允许9名外籍球员上场。

2019-20赛季,每支墨超球队最多可以注册13名外籍球员,9人可以上场。在墨超球队中,只有莫雷利亚用满13人外籍球员注册名额。

在该队阵容中,墨西哥本国球员有23人,占总人数的63.9%,外籍球员有13人,占36.1%。13名外籍球员中,智利和阿根廷籍各有3人,秘鲁籍2人,委内瑞拉、巴拉圭、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哥伦比亚籍各1人。

下赛季,2020-21赛季,一场比赛依旧允许9名外籍球员上场,但每队外籍球员注册人数减少到11人。2021-22赛季,每支球队只允许注册10名外籍球员,只能8人上场。2022-23赛季,每支球队只能注册9名外籍球员,只能7人上场。

2019年1月7日,前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马蒂诺出任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2019年一年,马蒂诺率队打了17场比赛,取得了15胜1平1负、进47球失17球的佳绩。今年7月7日,在金杯赛决赛上,墨西哥队还击败美国队夺得冠军。

在年终总结报告中,马蒂诺提出,由于墨超球队外援太多,墨西哥本土球员失去了机会,这对墨西哥足球发展不利,对墨西哥国家队也不利,因此墨超应该限制外籍球员人数。马蒂诺的提议得到了墨超各俱乐部的支持,所有人大会决定逐步限制墨超外援人数。

马蒂诺今年1月接手墨西哥国家队教鞭。

实际上,墨超之前已经开始减少外援人数。2016-17赛季时,墨超联赛允许每队注册20名外籍球员,可以有10人同时上场。

2017-18赛季,墨超18支球队,共有193名外籍球员,占了总注册球员数的39%。由于邻近美国,墨超联赛不仅吸引了美洲其他国家的球员,还吸引了非洲、亚洲甚至欧洲球员。

墨超外籍球员限额为什么定得那么高?为什么外籍球员愿意到墨超踢球?一方面,墨西哥联赛搞得如火如荼,但墨西哥本国没有那么多的好球员,因此它允许大量外籍球员进入。另一方面,墨超球队都有大老板赞助,有钱,工资高,所以能吸引到外籍球员。

不过,什么事都有例外。墨超球队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一个外籍球员都不用,只用墨西哥本土球员,顶多只用归化球员。

当然了,芝华士之所以特立独行,跟其老板豪尔赫·贝尔加拉有很大的关系。作为亿万富翁、墨西哥最富的人之一,贝尔加拉这样做显得非常有个性,有利于宣传自己企业的形象,也更能吸引外界关注。

贝尔加拉和第三任妻子

贝尔加拉1955年3月3日出,今年11月15日心脏病突发,在美国纽约逝世,年仅64岁。贝尔加拉有4段婚姻,发妻为他生下二女一子,第二任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女儿,第三任妻子为他生有两个女儿,第四任妻子2017年6月10日跟他结婚,没为他生孩子。

贝尔加拉身后留下5女1子,不知道他死后谁将管理芝华士,也不知道芝华士的不用外援政策会不会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