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富尔茨自信已康复 戈登否认自己联盟最帅

吴家驹12-04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美东时间12月3日,奇才主场对阵魔术的挑战。上午奇才队没有进行投篮训练,而魔术队则在训练前开放了更衣室,笔者也因此对阿隆·戈登和富尔茨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阿隆·戈登成名于2016扣篮大赛上和拉文“神仙打架”一般的扣篮对决,两人数次拿下满分,让观众大饱眼福。而今天也谈到了他成名的扣篮问题。

体坛:“在你的生涯中,你最满意的扣篮是哪一个?”

戈登:“我最喜欢的一个扣篮是在洛杉矶,对阵湖人时帮助我们取得胜利的那一个。”

体坛:“你认为NBA历史上最好的扣将是谁?”

戈登:“文斯卡特。”而他在说出卡特的名字时几乎没有迟疑。

体坛:“你和拉文谁更好?”

戈登:“我认为拉文是更好的扣将。”

除了扣篮,今天也谈到了他的近况。

体坛:“除了扣篮,后来你三分球也投得不错,你是如何提高的?”

戈登:“通过大量的重复,大量的重复。”

体坛:“你伤情恢复得怎么样了?你今年饱受伤病困扰。”

戈登:“是的,我的脚踝还有些痛,但我依然可以上场。”

体坛:“一些中国球迷认为你是NBA最帅的。”并向戈登提到了那张广为流传的,他拿着雪茄尽显八块腹肌的照片。

戈登:“不不不,我没有。”戈登笑着否认了。

最后戈登也用中文的“你好”向中国球迷打了招呼,同时试着用中文念了自己的名字,而且念得还不错。

本赛季戈登由于伤病困扰,场均仅砍下12.4分6.4个篮板,相比上个赛季的16分7.4个篮板有所下滑,命中率从44.9%下滑到了39.2%,三分命中率也从34.9%跌到了27.4%。

相比于在扣篮大赛上才崭露头角的戈登,他的队友马克尔·富尔茨则是从进入联盟开始,就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也不例外,更衣室内几乎所有媒体都把目光放在了富尔茨身上。身为2017年的NBA状元,天赋出众的富尔茨曾被认为具有成为巨星的潜力。然而不幸的是,他从进入联盟开始就饱受伤病折磨。前两个赛季分别只出场了14次和19次,数据也仅仅为7.1分和8.2分,并不匹配他的状元身份。

而在今年2月被交易到魔术之后,富尔茨有所回暖,本赛季全勤出场了19次,并能场均砍下11.7分3.1篮板3.5助攻。就像采访中谈到的那样,富尔茨在魔术队获得了更多机会,并且恢复了健康。

体坛:“你认为76人和魔术有什么区别?”

富尔茨:“机会,我在这里获得了更多机会,而且我要利用好这个机会。”

体坛:“你还存在伤情吗?”

富尔茨:“我现在很健康,过去我花了很长时间来恢复,而我现在已经恢复健康了。”

而当谈到“当他保持健康时,他是否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的时候。

富尔茨给出的答案是:“百分之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