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西塞德德比:红军好运不再or打到埃弗顿换帅?

雷汉默12-04 17:19 体坛+原创

英超第15轮

周四04:15

利物浦VS埃弗顿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利物浦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8分领跑积分榜,埃弗顿则仅仅高出降级圈2分,这样的默西塞德德比显然已经完全没有了“强强对话”的味道。不过既然是德比大战,你就依然不能把它排除出重点战役的范畴。毕竟太妃糖也有可能背水一战小宇宙爆发,给他们高高在上的同城死敌制造麻烦。而如此也就带来了两个悬念:是本季依旧不败的利物浦被拖下水丢分?还是身处泥潭的埃弗顿会被打到换帅?

首先必须承认的是,埃弗顿主帅马尔科·席尔瓦的处境确实非常危险。事实上在阿森纳撤换埃梅里,沃特福德解雇弗洛雷斯之前,这位现年42岁的葡萄牙籍教头就是“英超下一位下课主帅”的最大热门。而席尔瓦虽然意外地多熬了几天,但这也并不证明他已经转危为安。事实是埃弗顿近10轮联赛仅2胜1平7负,过去两轮也是连败于诺维奇和莱斯特城。

关于马尔科·席尔瓦的现状,赛前克洛普亦表示出了对同行的支持,“我真的站在他这一边,因为我知道这工作(有多难)。”不过利物浦主帅也强调,同情可能是埃弗顿主帅最不需要的东西,而自己也并没有为对方感到难过。德国人表示,“5月份的积分榜才会说出真相,而不是现在。”暗示埃弗顿依然有翻盘的实力。

不过埃弗顿真有能力在安菲尔德球场掀起风浪么?在两队过去的17次联赛交锋中,利物浦可都是保持了不败(7胜10平),而埃弗顿在过去11场联赛的默西塞德德比中却总共只进了4球。另外太妃糖上一次在安菲尔德拿下联赛胜利,则要追述到1999年的9月。

不过也不应忘记,上赛季两队在安菲尔德交手,埃弗顿的表现并不算差。要不是补时第6分钟门将皮克福德出现失误,送给奥里吉一个幸运进球机会,那一战太妃糖至少可以和红军互交白卷拿走1分。而近期克洛普的球队状态也不算特别火热,虽然平曼联后又是一波英超5连胜,但其中4场是2比1,都像是卡在及格线上的胜利。

如此利物浦的好运是不是会有用完的时候?就周中的这场德比而言,红军部分主力的缺阵也似乎会给对手一些机会。阿利松红牌停赛,首发门将将由阿德里安出任;法比尼奥和马蒂普也在伤病名单上,导致克洛普在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比较难以调整轮换。不过埃弗顿的伤情也不轻。中场戈麦斯和巴曼都是老伤号,德尔夫和右后卫科尔曼也不一定能赶上比赛。太妃糖目前的困难还是很严重。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