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隋文静韩聪遇俄新星挑战 彭/金能否再夺牌?

伊拉12-04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两年,隋文静/韩聪终于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大奖赛赛季,也终于再次出现在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场上,还未曾登上过总决赛最高领奖台的“葱桶组合”此番都灵之行的目标必然也只有冠军。

带着又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开始新赛季的隋文静/韩聪也确实称得上是目前的“第一双人滑组合”。大奖赛中国站,隋文静/韩聪的新短节目首秀就突破80分大关,还刷新了新规则下双人滑短节目最高得分。两周后的日本站,隋文静/韩聪又把自己的短节目得分纪录推向新高,并用大奖赛两连冠的方式锁定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对于近年来总是与伤病与意外做斗争的隋/韩组合而言,这也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完美开局。

不过,这却并不意味着隋文静和韩聪在总决赛时已几无对手,本赛季在国际赛场扬眉吐气的俄罗斯花样滑冰队,在他们的传统强项双人滑上依旧强势。不过,给隋文静/韩聪造成威胁的并不是两届世锦赛亚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而是他们的年轻同胞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

去年刚刚进入成年组的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就拿到了法国站铜牌和欧锦赛铜牌,今年这对年轻组合便升级为大奖赛双冠王。更为可怕的是,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在本赛季的两站大奖赛中均是零失误,这也让他们在本赛季至今的双人自由滑和总分排行榜上均以微弱优势压倒隋文静/韩聪暂居第一。

相比隋文静/韩聪更加成熟的双人技术和节目内容诠释能力,年轻的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自然也有不足之处,但他们的步步紧逼已经足以给隋文静/韩聪制造压力——如果隋文静/韩聪像中国站和日本站时一样自由滑仍有跳跃失误,便很有可能“造星”俄罗斯组合。虽然隋文静/韩聪已经计划在赛季后半程恢复捻转四周并继续提升难度,以此扩大优势,但与此同时,他们当下更需要保证现有的跳跃难度的成功率,至少就目前来看,两人本赛季刚刚更换了进入方式的萨霍夫三周单跳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磨合得更好。

去年总决赛亚军彭程/金杨则连续第二个赛季顺利入围。在上半赛季中,彭程和金杨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同时也遭遇了伤病问题,彭程的脚踝伤病又给这对组合本就不稳定的单跳带来了更多问题。不过,彭程和金杨新赛季的两套节目都颇受裁判和观众青睐,两人也因为近一个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累积了更多的信心。

与去年在总决赛面临的乱战情况类似,彭程/金杨有机会登上领奖台,但却不一定有十足把握。在博伊科娃和科兹洛夫斯基之外,另两对俄罗斯组合米申娜/加利亚莫夫、帕夫柳琴科/霍迪金以及加拿大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纳洛均在难度上超过彭程/金杨,但制约这三对组合的依旧是稳定性。对于彭程/金杨来说,他们要做的仍是像一年前一样“轻装上阵”,如能滑出让自己满意的节目,收获理想之中的成绩也将如水到渠成一般。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