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虽败犹荣 年轻球员展现拼劲值得肯定

山支12-04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4日,广东恒大女排迎来了本届世俱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为夺冠大热门科内利亚诺俱乐部。在取胜无望的情况下,广东女排的队员们依旧凭借着自己轻松的心态以及年轻队员的冲劲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虽然遭到了科内利亚诺的横扫,但她们虽败犹荣,三局比分为:16比25、22比25以及21比25。

由于小组赛为单循环赛制,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实力强劲的科内利亚诺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主攻希尔、塞拉,副攻德克鲁伊夫,弗里,接应埃格努,二传沃洛兹以及自由人德吉纳罗。广东恒大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拉巴德婕耶娃、科舍列娃,副攻曹婷婷、杨涵玉,二传梅笑寒,接应杜清清以及双自由人战术。

首局伊始,科内利亚诺就展现出了绝对的网口实力和速度,也不断在四号位拦网得手,取得了8比3的领先。进入中局后,没有受到任何压力的科内利亚诺各进攻点均打得非常轻松,埃格努快速拉开、塞拉战术球都有不错的效果。第二次技术暂停回来,科内利亚诺各点进攻继续提速,广东恒大很少能够抓住反击机会,很快便以13比20落后。关键分,埃格努打直线得手,科内利亚诺25比16先下一城。

开局战至4平,埃格努进攻发球接连失误,6比5反超后广东恒大女排换上栗垚替下科舍列娃。持续紧咬比分,杨涵玉杜清清接连失误送分,郁佳睿再次替补出场,9比12。栗垚二号位强攻、曹婷婷继续拦网得分,广东女排尽力紧咬比分。比赛后半段,栗垚开网攻造打手帮助广东女排追平比分,无奈科内利亚诺反击速度过快且网口实力更胜一筹,25比22将大比分带至2比0。

第三局,广东恒大女排换上陈佩妍,并用杜清清和栗垚搭档主攻线。全华班阵容,广东恒大女排开局打出3比2领先后,科内利亚诺三门大炮开始打出立体攻。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许晓婷替补出场、杜清清二号位、栗垚强攻,广东恒大女排将分差缩小至14比15。随后,广东恒大在一传波动的影响下进攻也开始出现问题,科内利亚诺把握住机会手握5分优势进入关键分。最终,科内利亚诺强攻势头不减,希尔拦网拿下最后一分,25比21终结比赛,提前一轮拿到出线权。

虽然广东恒大女排在本场比赛中遭到科内利亚诺横扫,但无论是年轻队员的拼劲还是方岩敢于给小将机会的魄力,都值得鼓励和肯定。全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一人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队长栗垚22扣10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杜清清、曹婷婷均贡献了8分。科内利亚诺方面共计四人得分上双,埃格努再度荣膺得分王,34扣17中拿到19分,希尔及德克鲁伊夫则是分别砍下15分及11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