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07冠军阵仅4人未退役 陈雷王栋明年中超聚首?

高雯12-0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长春亚泰新任主帅萨姆维尔·巴巴扬的见面会上,老队长张笑飞以亚泰预备队助理教练身份亮相,他也正式选择了退役。张笑飞是2007赛季亚泰夺冠时期的主力,当年问鼎中超的主力阵容目前只剩下王万鹏、王栋、陈雷、阎峰四人还活跃在绿茵场。

门将宗磊在2013年离开长春亚泰,回到了家乡球队天津泰达,2017年选择了退役,他之后担任过天津女足门将教练,现在在泰达梯队任职。

王万鹏2015年加盟了大连阿尔滨,后来又投奔了大连超越。今年年初,37岁的王万鹏拒绝退役,继续在中乙球队宁夏火凤凰发挥余热,本赛季中乙联赛出场18次打进2球,作为一名后卫,这样的成绩单足够出色。

2010年,35岁的唐京以租借的形式从长春回到家乡江苏,加盟了苏宁。由于出场机会不多,唐京在2011赛季结束之后就选择了退役。不过,唐京没有离开足球,他先是在苏宁预备队从事教练工作,还在2016年佩特莱斯库离开后,担任过一线队代理主帅职务。2018年,糖京成为中乙球队昆山FC主教练,今年出任中乙湖南湘涛队主教练。

后防线核心、首位夺得中超先生的外籍后卫、中超历史上首位外籍队长卡巴雷罗,在2010赛季结束后回到洪都拉斯,有“四哥”之称的他从此渐渐淡出了中国球迷的视野。退役后,卡巴雷罗一直活跃于洪都拉斯足球圈,目前担任一家俱乐部的主席。

王栋是亚泰夺冠时期的两大核心之一,他在2013赛季下半段离开了效力长达17年之久的亚泰,租借加盟中乙球队山东滕鼎,2014赛季转会重庆力帆并帮助球队从中甲升入中超,2016年转战天津泰达,2018年加盟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今年帮助球队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而且,38岁的王栋本赛季出场29次打进10球并有12次助攻,成为中甲助攻王,他依然宝刀未来。

杜震宇是亚泰当年冠军阵容的另一个核心,他也是2007赛季中超先生得主。2012年7月,杜震宇租借加盟泰达,并在半个赛季后正式转会。2015年,杜震宇回归亚泰,2018年选择退役,他先后担任亚泰青训副总监、亚泰U19梯队主教练。2019年7月,杜震宇离开亚泰,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足球俱乐部,从事青训工作。

埃尔维斯是亚泰当年的锋线尖刀,他在2009年回到洪都拉斯国内踢球,辗转了多家俱乐部,2013年就选择了退役。

达扎吉是亚泰锋线另一位主力,2008赛季结束后因伤离开,回到科特迪瓦做完手术后在国内联赛效力。他也还曾多次回到中国,想要继续寻找球队效力,不过始终未能如愿,如今已经退役。

目前效力于重庆的34岁老将陈雷,在亚泰夺冠时还是一名年轻球员。当时陈雷是从申花租借到亚泰,2008赛季结束后又被租借到了深圳,2009年重返申花,一年后加盟大连阿尔滨,2014年转会重庆后,一直在山城踢球。

有亚泰加图索之称的阎峰在2010年二次转会窗加盟家乡球队大连实德,三年后又回到了亚泰。2018年,阎峰加盟中乙球队陕西,随后帮助球队冲甲成功。本赛季中甲联赛,阎峰出场24次打进1球,36岁的他依然是陕西绝对主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