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姆巴佩久违同首发破门 主帅:双星尚缺默契

孙奇12-05 12:39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2比0南特(战报

52’姆巴佩、85’(点)内马尔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步入12月,法甲再度迎来了一周双赛。由于上周末摩纳哥恶劣的天气致使比赛延期到下个月,巴黎圣日耳曼在伯纳乌与皇马恶战之后迎来了足足一周的喘息时间。得到充分休整的PSG将士回到主场迎来了姆巴佩与内马尔久违的联袂首发,最终2比0拿下对手,继续保持着在联赛的稳定优势。

双星联袂首发,赛季首次

随着上周末与本轮连续取胜,比巴黎多赛2场的马赛已经悄然将追赶距离缩近,如今他们与PSG仅差2分,国家德比死敌的迫近或许让巴黎感受到了些许压力。此番迎战志在争夺欧战资格的南特,卫冕冠军菁英尽出。除去受伤的两员中场大将埃雷拉、维拉蒂,图赫尔在中前场排出4名进攻型球员首发,意图不言自明。

内马尔重回主力阵容。一个令人稍感意外的细节便是:此役是巴西10号与法国10号姆巴佩两人本赛季首度联袂首发!由于伤停缘故,两人此前一直未能首发搭档,此战他们与迪马里亚一道组成三叉戟。

两位最重要爆点的同时首发对球队绝对是福音,数据便能直观体现:2017年夏天两人加盟巴黎后同时首发的19场法甲中,巴黎豪取16胜,场均3.3球;当有一人缺席首发时,联赛胜率(73.1%)与场均进球(2.5球)均有所下降。两人的搭档是巴黎拥趸极度渴望见到的——竞技与流量层面均如此。或是许久未首发出击,卫冕冠军上半时杀机不多,内马尔在第40分钟角球进攻的抽射破门因德拉克斯勒犯规被VAR判定无效。

易边后图赫尔将内马尔位置稍稍后撤,巴西人不时来到中路负责球队进攻的推进与提速,巴黎的攻势立马更频密且具有层次性。有内马尔吸引多人防守,必有迪马里亚与姆巴佩寻觅的空当。第52分钟,迪马里亚外脚背送出风骚低平球传中,姆巴佩脚后跟轻巧将球磕入远角打破僵局,他进球后模仿了劳德鲁普与普拉蒂尼的经典庆祝动作。

顶过南特的反扑,巴黎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抓住对手后防配合失误获得点球,内马尔一蹴而就锁定胜局。被南美老乡激活的迪马里亚补时阶段险些助攻卡瓦尼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无奈乌拉圭前锋面对喂到嘴边的饼却一脚踢空,再次“快乐”了一把。

姆巴佩跻身队史TOP10

本场巴黎的对手并非刀俎鱼肉,南特上赛季终结了他们提前10轮折桂法甲的美梦,而今少赛1场,仅与暂列第3的波尔多有一场球差距,老古尔屈夫的球队同样是抱着想法而来,他们在上半时格外顽强,这支作风硬朗的队伍在大多数时间内让PSG众星无功而返,最后败给了两位巨星的灵气。此前姆巴佩与内马尔同时首发19场联赛,各自有17球入账;本轮两人延续了这一高效率。

两大巨星的首发搭档姗姗来迟,上半时姆巴佩与内马尔仅连线6次,直到下半场才逐渐擦出火花。图赫尔赛后呼吁舆论保持耐心:“我们两位最关键的球员一直到12月才迎来同时先发,想象一下梅西和苏亚雷斯或是莱万多夫斯基与格纳布里直到12月才一道首发登场,那会是怎样的情况?好在球队之前在缺少他们时做得并不差。目前他俩还需要时间找到节奏与默契,我为他俩进球而高兴,他们仍具有相当大的潜力。”

上周在伯纳乌完成巴黎百场里程碑后,姆巴佩的状态一如既往地火热:这粒四两拨千斤的进球,确保他上赛季至今联赛场均进球数依然大于1,这样的球员在五大联赛一共只有2位,另一位正是刚刚获得金球奖的梅西。目前,姆巴佩为PSG出战正赛101场攻入71球,已跻身队史射手榜TOP10之列,与身前的拉易仅1球之遥。位列第8的迪马里亚目前为巴黎破门78次,倘若保持火爆状态,巴黎7号本赛季超越现役队友甚至是队史第7的苏西奇(85球)亦非海市蜃楼。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33):纳瓦斯/默尼耶、蒂亚戈·席尔瓦、迪亚洛、库尔扎瓦/格耶、马尔基尼奥斯、德拉克斯勒(78’萨拉维亚)/迪马里亚、姆巴佩(78’伊卡尔迪)、内马尔(87’卡瓦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