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队暗藏J联赛奇人 最矮国脚恐搅乱国足防线

黑嘉丽12-05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4日,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公布了参加本月东亚杯的22人名单。在这支全部由日本J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中,有10人是首次进入国家队,22岁以下的球员更是有12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三队。不过,这支球队中有些球员,却绝对值得中国队主帅李铁和众多国脚的注意,来自横滨水手的仲川辉人就是其中之一。

已经27岁的仲川辉人绝对算是大器晚成,大学毕业后进入职业联赛的他,至今也才踢了5年职业足球,其中还有2年被横滨水手外租。不过,仲川辉人上赛季其实在J联赛就已经表现十分突出,他代表横滨水手出战34场打入13球,其中联赛24场9球,日联杯10场4球。只是由于横滨水手已经多年没能参加亚洲的比赛,因此仲川辉人的知名度在亚洲很小。

然而2019赛季的J联赛,横滨水手在末轮前位列联赛第一,只要不在末轮主场净负直接对手FC东京四球,就能时隔14年再次问鼎联赛冠军。而身高1.61米、体重仅57公斤的仲川辉人,却是球队最粗的大腿。截止目前,他出战了已赛33轮比赛中的32场,且全部首发,打入15球和自己的队友、巴西外援马科斯·儒尼奥尔并列J联赛第一,与此同时他还贡献了9次助攻位列助攻榜第二位,是唯一一位进球和助攻都在J联赛进入前10的球员。小小的身体蕴含巨大的能量,这是日本媒体对于本赛季的仲川辉人用的最多的评价。

仲川辉人可谓是为纪录而生。J联赛第26轮,仲川辉人在3比0大胜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打入本队第一球,而这个球也让横滨水手成为第三支在J联赛历史上打入1400球的俱乐部。与此同时,这也是仲川辉人个人本赛季的第10球,他成为继2016年的斋藤学之后,又一位单赛季为球队贡献10粒以上进球的日本本土球员。而在今年5月3日的第10轮J联赛,仲川辉人也是在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那个球则是日本正式进入令和时代后J联赛的首粒进球!

按照仲川辉人自己的说法,他其实早就完成了个人的赛季目标,因为他本赛季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突破去年的9球,也就是上双即可,没想到不仅超额完成任务,还顺带扛着横滨走在夺冠的道路上。

其实,在本赛季中期就有不少声音呼吁让仲川辉人进入日本队,因为他超快的速度和启动能力,是可以成为日本队在右边路的攻击或反击武器。但直到年底的东亚杯,直到日本组织“三队”参赛时,森保一才将仲川辉人招入队。与此同时,仲川辉人更是创造了纪录,他成为1993年J联赛创立以来,入选日本国家队最矮的球员,日本媒体也将他称为“最小兵代表”。之前的纪录属于汉堡球员伊藤达哉,1.63米的他今年代表日本受邀参加了美洲杯赛。

首次入选国家队,仲川辉人还被赋予了10号球衣。他坦言自己的特点可能会让高大的后卫比较头疼,而且自己十分期待在洲际赛场上试试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日本队东亚杯首战就将对阵中国,国足的后卫们做好了应对日本版“原子蚂蚁”的准备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