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羽生结弦再PK陈巍 金博洋有望带来惊喜

伊拉12-05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一直都“王不见王”的羽生结弦和陈巍,终于将在都灵总决赛迎来了一场正面较量。大奖赛6站分站赛战罢,羽生结弦和陈巍各得两冠,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得分也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说总决赛男单冠军之争只是羽生结弦和陈巍的“二人转”并不为过,其他入围的四位选手赛季至今的状态与能够在节目中完整呈现的难度,显然与他们二人尚有距离。

受限于大学学业安排,陈巍早在11月初就完成了两站大奖赛比赛任务。虽然如去年一般连胜开局,但陈巍的状态倒算不上火爆。甚至陈巍法国站时的表现比起赛季首秀美国站还要差了一些,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出现了跳跃失误。不过,在平昌奥运赛季,陈巍已经深切体会过“状态出得太早”带来的影响,赛季之初小有起伏或许也非坏事。

在被伤病频频打乱节奏后,羽生结弦则终于在本赛季重回正轨。对羽生结弦来说,携两冠进军总决赛再平常不过,但颇为难得的是,他终于让自己摆脱了伤病阴影。而且从9月的秋季精英赛到11月的大奖赛日本站,羽生结弦的状态节节走高,距离三项得分世界纪录也几乎仅有咫尺之遥。来到都灵之后,羽生结弦又在训练中顺利完成了勾手四周跳。自2017年因这个动作受伤后,羽生结弦已经规避勾手四周跳近两个赛季。如能把这一动作重新加回到节目中,羽生的基础难度分也有所提升,在与陈巍的正面较量中也不再会有任何劣势。

总决赛陈巍和羽生结弦的这场较量,也因为两个人近期的状态此起彼伏有了更多看点。一向节目编排变化较大的陈巍这次又会亮出怎样的跳跃配置?羽生结弦是否在比赛中顺利完成勾手四周跳?这两位都以“大心脏”著称的选手更是有望再一次贡献一场精彩对决。

除了羽生结弦和陈巍之外,压线入围总决赛的金博洋的表现自然也值得关注。在经历了赛季首秀伦巴第夺冠和大奖赛美国站仅获第六名的大起大落后,金博洋在中国杯再次找回了应有的比赛状态,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大奖赛分站赛首冠。

此次总决赛之行,金博洋在跳跃状态“在线”的情况下依旧有望冲击奖牌。虽然金博洋是以第六顺位的名次入围,但相比俄罗斯选手沙马林、阿利耶夫以及法国新秀艾莫兹,金博洋技术难度不落下风,整体实力也相当,最终的排名其实也更取决于临场发挥谁的失误更少。对金博洋来说,现阶段找回“出走”的勾手四周跳和萨霍夫四周跳则更显重要。

上一次金博洋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还是初登成年组赛场的2015年,2017年本已入围的他却因脚伤退赛。今年,带着大奖赛分站赛首冠以“二年级生”的身份亮相总决赛,金博洋交出的答卷也值得期待。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