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 】这个食物是NBA球员最爱!有人要把它纹身上

赵伟仑12-05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11月14日,波尔津吉斯以对手身份回到纽约,在半场结束两支球队返回更衣室的时候,整座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响彻着“KP,垃圾!”的喊声。回到客队更衣室的波尔津吉斯,坐在右手边的第一个更衣柜,他拿出一包黄色包装的小零食。这是波尔津吉斯在中场休息时的小秘密:一包有机蜂蜜夹心的荷式松饼。

“每场比赛都要吃”,波尔津吉斯笑着说,“真的很好吃。”

顾名思义,荷式松饼是荷兰人最喜欢的小吃零食。用料也很简单,肉桂粉、焦糖和酵母等一些原材料就可以烤制完成。目前,荷式松饼已经成为NBA最受欢迎的小点心。就在波尔津吉斯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品尝荷式松饼的前一天,在森林狼和马刺那场比赛的第四节,森林狼前锋科温顿被拍到在替补席享用荷式松饼。

我们很少见到NBA球员在比赛期间进食,但这并不是联盟禁止的行为:NBA任何一项准则里都没有提及禁止在替补席吃东西。科温顿说,他一天要吃掉五块蜂蜜饼干。球员这种零食选择或许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吃荷式松饼在更衣室已经成为了常态。

一家名为Honey Stinger的公司,正在向18家NBA俱乐部供应球员们最爱吃的华夫饼。1954年,该公司的创始人拉尔夫·甘伯和卢拉·甘伯就曾试图向高中的摔跤比赛提供蜂蜜饼干,从而代替糖果,但最终没有成型。他们的孙子比尔·甘伯之后没有放弃,重新发起了这项倡议,并于2001年将华夫饼普及到铁人三项比赛当中。

可能有人会说,松饼这种热量较高的零食真的适合职业运动员吗?不用担心,目前NBA球员吃的饼干,都是为运动员特别制作的。每块饼干至少包含10克糖,10克脂肪和大约150卡路里的热量。该公司表示,在体育活动中,大约每45分钟就需要吃一块华夫饼来补充能量,从而缓解肌肉的疲劳。而这个时间点,基本上是半场结束的时候。

这种蜂蜜饼干,NBA球员吃的不亦乐乎。76人前锋迈克·斯科特说:“新的纹身我肯定会加上华夫饼,上面还要有一片黄油。”P.J.塔克之前透露过,每到一个城市的不同饭店,他会在美食软件上找找最好的早餐馆,尤其是每个城市最好吃的松饼。在尼克斯的力量房中,桌子上也摆着好多蜂蜜味的荷式松饼。独行侠的长期首席训练师凯西·史密斯说,荷式松饼中蜂蜜的功能类似于能量棒,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同时也不会产生太大的消化负担。

这种特殊的食谱已经成为NBA的最新潮流。就在前不久,森林狼已经与詹姆斯·比尔德奖的获奖大厨加文·凯森和安德鲁·齐默恩展开合作,根据球员不同的生理需求定制单独的营养计划。76人从费城著名的Parc餐厅请来了厨师,在新泽西州卡姆登市的训练馆为运动员制作健康食物。所有球队都在努力保障提升运动员的健康状况,更衣室中的零食也越来越健康,其中就包括我们之前提到的荷式松饼。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