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终结奥沙利文三连冠伟业 54岁老将续写传奇

刘七七12-06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5日,2019年英锦赛八强争夺战继续进行。中国“一哥”丁俊晖6比4击败头号种子奥沙利文,赢下焦点战;老将邦德淘汰加里·威尔逊,“传奇”继续上演。另外两场比赛比分也相当胶着,马奎尔6比4战胜迈克尔·怀特,塞尔比5比6遭史蒂文斯淘汰。

第21次“丁奥会”如期上演,丁俊晖延续在本届英锦赛上的出色发挥,6比4战胜了夺冠大热奥沙利文,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单杆82,51和110分帮助他取得了3比0的领先。奥沙利文打出单杆78止住颓势后,一度在下半场让丁俊晖连续三局仅得11分。然而,关键的第十局,奥沙利文没能抓住丁俊晖失误留下的机会,止步于赛事16强,冲击三连冠的伟业也宣告失败。当天正值奥沙利文的44岁生日,遗憾的是,他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

奥沙利文说:“能赢下四局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场面本可能变成单方面碾压。比分追到4比4平的时候,我也是有不少机会的,但是我没能抓住。关键时刻我打丢了一些球,而丁俊晖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值得这场胜利。他有机会赢得冠军,但签表里还有不少厉害的对手。”

与此同时,另一张球台进展缓慢,加里·威尔逊与老将邦德的比赛才刚刚打完上半场。上一轮淘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后,54岁的老将无疑积累了大量信心,但他在第四轮的对手威尔逊同样不容小觑。打出单杆78和75连胜四局后,威尔逊已经取得了5比2的领先。就在他认为胜利即将到来的时候,老将邦德开始反攻,他同样打出了一波连胜四局的高潮,6比5逆转淘汰威尔逊,成为了1980年弗雷德·戴维斯之后最年长的英锦赛八强球员。

获胜后邦德谈到:“我很骄傲自己已经征战职业赛场31年了,我没有减少参赛次数,也不需要外卡。我在这儿赚的奖金(至少2.45万英镑)将让我维持更久的时间。目前这样的经历实在是太特别了。”这也是邦德自2003年后,时隔15年,重回排名赛八强。接下来他将与马克·艾伦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下半区的潜在冠军人选之一塞尔比也紧随奥沙利文的步伐,遗憾出局。他没能把握住5比4的赛点,在长达46分钟的决胜局中落败,被现排名43位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翻盘。后者时隔7年在英锦赛重回八强。苏格兰球员马奎尔6比4战胜了迈克尔·怀特,仍有望获得大师赛的资格,他将在下一轮与斯蒂文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