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希望记住与“火箭”之战的感觉 理解梁文博

刘七七12-06 11: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5日,备受中国球迷期待的“丁奥会”在英国约克巴比肯中心准时上演。丁俊晖不负众望,以6比4击败“火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归来。

丁俊晖曾在2005和2009年两度捧起过英锦赛的冠军奖杯,但自从2011年,他已经在英锦赛连续7年无缘八强。连续两个赛季的低迷更是让很多人在赛前降低了一丝对他的期待,不过丁俊晖用实力证明,自己仍然是当今台坛技术最为全面、能力最突出的球员之一。

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虽然并非最佳状态,但单看丁俊晖的表现也还是相当值得肯定。他从上半场开始,就展现出上佳的进攻手感和围球能力,很快取得了3比0的领先。之后又顶住了“火箭”将比分扳平的压力,没有错失大好机会,成功兑现赛点获得了胜利。

“我打得不错,大概打出了九成的水平,”丁俊晖说道,“罗尼没有去打很多长台,这就给我留下了机会。我知道对阵他必须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因为他能随时随地扭转局面、打出高分杆来赢下比赛。今天我在安全球方面处理得也不错,希望我能记住这种感觉,在以后的比赛中都打出这种状态。”

言语间能感受到丁俊晖信心在本次英锦赛有了明显的回升,“这个赛季早期我没有去打太多比赛,所以现在压力来了,我很需要积分来提升排名。所有人都在关注我,希望我能赢球。”丁俊晖所言非虚,他和奥沙利文的这场对决确实从签表公布之初,就备受期待。而接下来他将与梁文博进行的八进四争夺战同样也会得到很多关注。

对于下轮对手的家庭意外变故,丁俊晖感同身受,因为他在两年前也遭遇过类似的不幸。“现在他肯定很难,”丁俊晖说道,“他很勇敢,还能继续比赛,而且还能赢下比赛。对于他能重新找回状态打出好球我们都很为他感到欣慰。我明白他现在的感受,(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当时人在那里,但是心已经飞回家了。我想他肯定也是这样。他一定很想为他的母亲赢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