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华夏对我非常好 回去是想和家人团聚

章鱼哥12-06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赛季已经结束,马斯切拉诺也将离开河北华夏幸福。据玻利维亚《国家报》报道,马斯切拉诺在回国后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在未来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教练。而在中国踢球,华夏幸福俱乐部对自己非常好。以下是采访部分内容。

你是想回到阿根廷的足球丛林了吗?

不是丛林,哈哈。我要回国了,我已经离开阿根廷14年了。我终于能和家人团聚了,我已经很久没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了,所以我非常想念他们。我想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当像大学生队这样的球队给我发来邀请,我感觉会有很多收获,这也是促使我回去的重要原因。

这两年你都一个人住中国?

是的,我一直都很孤独,我家人没陪我过来,因为要去一个语言、文化都完全不同的国度......尤其是我的孩子们,他们现在处于不同的年龄,这让一切更加复杂,所以我决定一个人去中国冒险。

确实很难,中国是一个特别的国家,但是距离太远了又远离家庭……

我觉得有句话说得不错,“你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但如果没有人来分享,那么久没有意义了”,是这样吧,但我接受这种挑战,我知道这里有困难的一面。此前,我没有在类似这样的环境下生活过。不过两年就这样过去了,这段经历对我人生的各个方面都是积极的,我很开心,中国的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

在中国比你想象中困难吗?

不,恰恰相反,我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但华夏幸福对我很好。俱乐部给了我成长的可能性,显然,我能适应中国的文化、习俗和特质,麻烦确实就只是远离家人。有些事情是他们无法解决的,现在时间到了,我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从足球角度来看,从巴萨到华夏幸福是不是太令人震惊了?

离开巴萨去其他世界前五之外的球队已经是一种“倒退”,更别说去一个职业化差不多只有20年的联赛。你不可能期待中国联赛的职业水平和欧洲豪门一样,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要引进优秀的外援和外教,来让自己取得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