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集体缅怀吉喆 孙悦取消聚会 老马叹世事无常

孔德昕12-06 15: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2月6日,北控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队的挑战。这两支球队中有不少面孔都曾经和吉喆并肩战斗,得知昔日战友离世的消息,大家的心情一样沉重。

马布里在北京首钢的岁月始终和吉喆并肩战斗,他们一同拿下三座冠军鼎,建立了北京王朝。谈到吉喆离世后自己的心情,老马说道:“当你得知这样一名球员因为那种杀死了无数人的疾病而离开时,这确实令人难以接受。昨天我们所有人都经历了悲伤的一天,我们都为失去吉喆而感到难过。”

老马面色凝重地接着说:“我经历过一些和亲人别离的时刻,这让我明白生死有命,世事无常,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你能做的就是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努力活出最好的人生。”

另一位北控成员孙悦和吉喆的关系也很好,他表示自己刚得知消息的时候难以接受。

“真的是我也没想到,听到这个消息感到挺震惊的,我也是心情很复杂,有点难以接受。自己还是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为我们这段经历和感情做些什么。”孙悦说,“我们在一起有过共同战斗的经历,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听到这种消息大家心里都非常的难过,但是希望逝者安息,我们要更坚强地去面对未来的人生。”

为了表示对吉喆的悼念,孙悦还把原定于今日的生日会取消了。“今天是我生日,我本来计划有一个生日会,之前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也高兴不起来、开心不起来,所以就想把它取消。以这样的方式去缅怀一下他,也希望之前收到通知的球迷和粉丝可以理解。”

对面山东男篮也有吉喆的老队友,那就是老将张庆鹏。“确实吧,昨天一天都感觉很灰暗,确实不太能接受。...还是希望他的家人能够渡过难关,还有更多的希望。”张庆鹏说,“我也是从小看他从辽宁青年队,到北京队,包括他全运会也是在辽宁打的。所以作为辽宁人他也尽了自己所有的责任、义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