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防实力差距明显 世俱杯广东女排遭伊萨横扫出局

山支12-06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9女排世俱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战,广东恒大女排迎来了晋级四强的关键战役。面对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广东恒大女排在首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三局比分为:21比25、9比25、15比25。

面对强敌,广东恒大女排派出了主攻栗垚、拉巴德婕耶娃,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以及自由人林莉。伊萨奇巴希方面则是派出了主攻金软景、娜塔莉娅,副攻吉布梅耶尔、古维利,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洛伊德以及自由人阿克兹。

开局取得微弱优势后,广东恒大女排遭到连续遭到对方防守反击。随后,栗垚四号位强攻、郑益昕拉巴德婕耶娃连续三次拦网,广东恒大女排8比6再次夺回优势。中局,不断失误的伊萨奇巴希在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带动下开始反扑,14比17缩小分差。暂停回来,杜清清后三、拉巴德婕耶娃进攻被拦、娜塔莉娅抓反击,伊萨在局面实现反超。最终,栗垚进攻被拦,伊萨奇巴希25比21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博斯科维奇跳发奏效,一传崩溃的广东恒大女排开局被打出1比5。随后,广东恒大女排一次攻成功率持续底下,主动得分能力也得不到提高,伊萨奇巴希进一步将比分拉开,11比3。郑益昕背飞度轮、博斯科维奇吊球、古维利探头,广东恒大女排场面陷入混乱。局末,队伍陷入低迷后无人能够实现突破,科舍列娃再次替补出场,8比21。最终金软景单人拦网、吉布梅耶尔发球直接得分,伊萨奇巴希25比9再下一城。

大比分落后,广东恒大女排开局变阵,曹婷婷及科舍列娃首发登场。博斯科维奇后二、科舍列娃进攻下网、拉巴德婕耶娃连续抓反击,广东恒大女排紧咬比分,9平。暂停回来,双方进攻实力差距较大,队伍也没能够有效撑起博斯科维奇的强攻,11比17被伊萨确立领先优势。局末,受一传影响的广东恒大女排很难形成有效一次攻,整体拦防也比较吃力。最终,杜清清进攻出界、吉布梅耶尔探头、金软景后三,伊萨奇巴希25比15终结比赛成功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在拦防实力上与对手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遭遇横扫也在意料之内。伊萨奇巴希三人得分上双,博斯科维奇33扣17中3拦4发拿到24分荣膺得分王,娜塔莉娅及金软景则是分别收获14分及10分。广东恒大女排无人得分上双,副攻郑益昕拿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拉巴德婕耶娃及杜清清则分别贡献8分以及7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