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交通手册B组】日不落之组 比利时故地重游

毕陌12-07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B组: 波罗的海组 别名: 日不落组,蔡依林组

赛地/时间 (北京时间为GMT +8): 哥本哈根(GMT +2), 圣彼得堡(GMT +3)距离1140公里,两地似乎没有直航,从赫尔辛基转机,总共需要3个半到4小时.

国内地理对标: 广州到上海

参赛队: 丹麦(东道主1)俄罗斯(东道主2) 比利时 芬兰

赛程

6月13日

丹麦 – 芬兰 (哥本哈根)

俄罗斯 – 比利时(圣彼得堡)

6月17日

俄罗斯 – 芬兰(圣彼得堡)

6月18日

丹麦 – 比利时(哥本哈根)

6月22日

丹麦 – 俄罗斯(哥本哈根)

芬兰 --- 比利时(圣彼得堡)

唯一一个双东道主的国家。两个举办地哥本哈根与圣彼得堡的所在国丹麦与俄罗斯都已经进军明年欧洲杯的决赛圈。可能是俄罗斯已经承办过2018年世界杯的缘故,欧足联确定丹麦为本组的第一东道主,全部三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第二东道主俄罗斯前两场比赛在主场圣彼得堡进行,最后一场比赛转战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这个小组走的是一个北方航线, 两个主办城市恰好处于波罗的海的两端。冬天这两个城市千里冰封,但是明年欧洲杯举办的6月,这两个主办城市则气候温和,平均20摄氏度左右,最适合各国球迷避暑。

地图最左的哥本哈根到最右侧的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北纬60度,哥本哈根55.6度(我国最北端漠河53度),这两个城市的高纬度也意味着充足的日照。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夏至那天进行,这一天圣彼得堡将迎来白夜,尽管有日出和日落,但时间基本重合,芬兰迎战比利时这一天,阳光不会完全离开这个城市。

而同一天丹麦在哥本哈根主场迎战俄罗斯,当天所谓的夜晚也不超过4个半小时。

圣彼得堡夏季白夜的涅瓦河畔

夏季的哥本哈根

根据抽签规则,因为附加赛16支球队中存在4个潜在的C,D,E,F组的东道主,因此唯二确定的两支4档队威尔士和芬兰被分配到A组与B组,因此芬兰一半的可能是远征南欧和亚洲,另一半可能就是分到这个组——前往邻近的圣彼得堡与哥本哈根比赛。最终芬兰碰上了50%的幸运几率,如愿以偿地分到了这个对球队与球迷友好的小组。作为半个东道主,届时无论在离苏芬边境线不远的圣彼得堡(圣彼得堡边上的出海口就叫芬兰湾),还是在同处北欧的哥本哈根,都可预见会有大批芬兰球迷前往支持国家历史上第一次参加足球大赛决赛圈 。

芬兰第一次参加世界足球大赛决赛圈

去圣彼得堡参赛相当于去家门口

比较不幸的是东道主比利时。作为种子队,由于乌克兰以外另4个种子队都是赛会东道主,自动进入A, D, E,F组,而乌克兰又和俄罗斯因为政治因素回避,比利时则自动进入B组。小组三场比赛,第一场,客场在圣彼得堡踢俄罗斯,第二场,客场在哥本哈根踢丹麦,第三次,在圣彼得堡踢芬兰算半个客场。小组赛基本全天候客场作战。赛程也最不利,小组第一场和第三场在圣彼得堡,中间夹了一场去哥本哈根的长途旅行,要来回飞两趟。

当然比利时的一个小优势是熟悉圣彼得堡的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比利时在这里0:1被法国淘汰,几天后又在这里2:0击败英格兰获得第三名这一国家历史上最佳战绩。

比利时在圣彼得堡拿到世界杯季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