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首发战皇马存悬念 武磊能帮助球队拿分吗?

林德诺12-07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马德里

武磊登陆伯纳乌!这是继3月底客战巴萨以来,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再次在客场挑战又一个强大的对手。但相比起半年前,西班牙人如今的境况不可谓不糟糕。深陷降级区内的他们亟需一场胜利,胜利不止可以平息当地球迷的怒火,也可以帮助武磊减压。

但面对皇马,这个西班牙人23年没有在客场击败过的巨无霸,想要取胜谈何容易。不过在赛前两三天,有西媒曝出皇马将在本场做出大幅轮换的消息。几乎与此同时,皇马的伤病名单也一股脑增加了好几个新名字。马塞洛、贝尔、阿扎尔、J罗、巴斯克斯、纳乔等人都因为受伤缺席本场比赛,齐达内即使想让核心球员们轮休,恐怕也已没有足够好的轮换方案。

西班牙人目前同样受困于伤病,但与皇马不同,他们的人员短板集中在中前场,防线上只有纳尔多缺席。主教练马钦本场将4名中卫列入大名单,若算上在他手下改打左中卫的迪达克,西班牙人在中卫位置上的人员储备已经趋于臃肿。此间恐怕暗藏玄机,不过我们不难看出,稳固防守将成为马钦此番造访伯纳乌的主导思想。

虽然在搭档巴尔加斯受伤以来,武磊的主力位置几乎雷打不动,但明天的首发阵容仍存在变数。半年前客战巴萨的比赛中,武磊就被时任主帅鲁维放在了替补席上,这样的安排也收到了成效。诚然,武磊的速度对于西班牙人确实是反击利器,不过皇马中卫瓦拉内的速度足以将其限制住。模仿鲁维在下半场换上武磊增强反击力度,也是马钦可以采用的一个选项。

但无论武磊是否首发,他面对的都将是一条缺少了马塞洛的后防线。而至于马塞洛的替补,则几乎肯定将由新援F.门迪担任。门迪去季在法甲突然走红,并于今夏被皇马签下。他的助攻能力同样非常强,还会频繁通过持球内切寻找直接威胁到球门的机会。两名巴西妖童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也有望同时首发,近来防线不稳的西班牙人,必须要在防守端做足功夫。

“我之前曾两次率队击败皇马,但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伯纳乌是个难以攻陷的主场。”马钦赛前表示,“两队都有不少人受伤,在足球运动中这是正常现象。皇马也不是每场都赢,比赛也永远是11打11的。我们不能犯错,我们需要恢复到我们应有的水平。球队的氛围并不差,我们必须尽快展现我们的竞争力。”至少在新闻发布会上,马钦还是充满信心的。

虽然实力处于明显下风,但西班牙人如果摆正心态,其实也并非不能全身而退。此前巴萨迎战西班牙人时,只是通过最后时刻梅西带有运气成分的灵光一现,才惊险地斩获三分。上赛季在伯纳乌的交锋中,西班牙人同样有出色表现,仅以0比1失利。此外若抱定稳守的心态,西班牙人也有望在比赛的前半部分时间克服马钦战术体系的短板,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体能。

预计首发:迭戈·洛佩斯/维克托·戈麦斯、卡莱罗、贝尔纳多、迪达克、佩德罗萨/马克·罗卡、大卫·洛佩斯/达德尔、格拉内罗/坎普萨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