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交通手册D组】最便捷小组 英国火车深度游

毕陌12-07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D组: 不列颠组   别名: 女王组,脱欧组

赛地/时间 (北京时间为GMT +8):  伦敦(GMT +1), 格拉斯哥(GMT +1)距离660公里 直航1小时 火车5个小时  

国内距离对标: 广州到厦门

参赛队: 英格兰(东道主)克罗地亚 捷克 附加赛某队

6月14日

英格兰 VS 克罗地亚(伦敦)

6月15日

某附加赛球队 VS 捷克(格拉斯哥)

6月19日

克罗地亚VS捷克 (格拉斯哥)

英格兰 VS 某附加赛球队(伦敦)

6月23日

英格兰 VS捷克(伦敦)

克罗地亚 VS某附加赛球队 (格拉斯哥)

对于参加欧洲杯的各队来说,能分到这一组是幸运的: 两个举办城市之间的距离是6个小组之间最近的。坐飞机反而是自找麻烦的旅行方式,伦敦到格拉斯哥之间,坐火车5个小时就能到了,快的话4个半小时,基本相当于京沪高铁的旅行时间。

维珍公司的火车穿越不列颠岛的旷野

大英已经被中国留学生攻占

不过对于克罗地亚和捷克来说,分到这一组不算最理想。从交通角度,捷克球迷肯定希望分到慕尼黑与布达佩斯主办的F组,因为捷克恰好夹在德国与匈牙利之间,无论去哪一边都可以通过陆路交通轻松到达,跑去欧洲西北边陲的不列颠岛还要坐飞机。对于克罗地亚来说,估计也希望分到F组,慕尼黑近3万克罗地亚移民,而至于匈牙利是克罗地亚的邻国,两国当年一起投标过2012年欧洲杯主办。

1996年之后,时隔24年英格兰又有机会主办一次世界大赛,而将承办本届欧洲杯最后三场重头戏(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的伦敦将是这届泛欧版欧洲杯的第一主场。同时,英国正在研究以何种姿势脱欧,脱欧程序大概率会在明年正式启动。

温布利在欧洲杯的揭幕战将是6月14日英格兰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去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双方将再次相遇——不过D组第一并没有什么好争的,这组小组第一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基本要踢德法葡之一,难度要大于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

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 莫斯科 英格兰1:2克罗地亚

至于格拉斯哥所在的苏格兰,脱英的声音也不小。如果苏格兰能够从附加赛突围,将进入这一小组在格拉斯哥主场迎战克罗地亚和捷克,在小组赛第二场将南下伦敦和英格兰队来一场不列颠德比。

1996欧洲杯 温布利球场 英格兰2:0苏格兰

如果这一条附加赛路径纸面实力最强的塞尔维亚进军欧洲杯,将在6月23日在格拉斯哥迎战克罗地亚。届时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涉及小组出线的话,这场前南斯拉夫德比将会火药味十足,不过格拉斯哥警方多年处理凯尔特人对流浪者的老字号德比,对付足球流氓身经百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