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缺阵进攻火力不足 天津女排4人上双仍告负

山支12-07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9女排世俱杯展开了5-8名排位赛第二场的争夺,对阵双方分别为来自天津渤海银行俱乐部以及来自巴西的米纳斯俱乐部。最终,在缺少了朱婷的情况下,天津女排的整体进攻较为弱势,也很难抑制住对方几个强攻点的爆发,只能败下阵来。三局比分为:23比25、26比28以及19比25。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主攻李盈莹、于鋆炜,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米纳斯方面则是派出了主攻麦克伦登、阿科斯塔-阿尔瓦拉多,副攻塔伊萨、佩莱格里诺,接应奥诺里奥-马奎斯,二传马克里斯以及自由人雷亚。

首局伊始,双方互送失误战至4平后,王媛媛拦网帮助队伍取得领先,8比6。随后,天津女排一传发球接连丢分遭反超,于鋆炜接连拦网得手帮助球队重夺领先优势。中局阶段,双方持续比分紧咬,麦克伦登四号位强攻、胡克尔进攻出界、袁心玥二号位定点、王媛媛背快、阿科斯塔进攻出界,天津女排追平比分,20比20。进入关键分后,米纳斯强攻能力更胜一筹,胡克尔也无法给予李盈莹分担,天津女排23比25两分惜败。

开局落后,天津女排网口进攻进攻弱势且失误偏多,6比8。暂停回来,比分持续落后的天津女排换上王艺竹发球可惜失误、塔伊萨高点强攻继续压制,天津女排9比14请求暂停。比赛后半段,天津女排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在面对对方网口限制的情况下很难形成反击制造追分。进入关键分,李盈莹打中困难球、于鋆炜轻打、胡克尔直线、李盈莹四号位抢速度,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26比28再输一局。

关键第三局,天津女排在李盈莹的带动下开局紧咬比分,7平。暂停回来,天津女排一传失误、李盈莹后三被拦,米纳斯在中局通过发球带动反击逐步确立了领先优势,17比12。直至局末,天津女排都没能够找到有效的办法抑制米纳斯的几点强攻,主动得分能力也越来越弱,李盈莹的进攻压力极大,16比20。最终,随着于鋆炜打底线失误,天津女排19比25遭遇横扫。

全场比赛,天津女排方面四人得分上双,于鋆炜共计21扣9中3拦1发拿到本方最高的13分,胡克尔及李盈莹均收获12分,袁心玥则是也有10分入账。米纳斯方面,王牌副攻塔伊萨拿到15分,阿科斯塔则是有14分入账。本场比赛结束后,落败的天津女排就将与广东恒大女排一起进入到7-8名的比赛当中。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