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交通手册E组】凯尔特-巴斯克 横渡大西洋

毕陌12-07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E组: 大西洋组   别名: 巴斯克-凯尔特组  西线组

赛地/时间 (北京时间为GMT +8):  毕尔巴鄂(GMT +2)都柏林(GMT +1)距离1140公里 直航2小时15分钟 

国内距离对标: 北京到上海

参赛队: 西班牙(东道主)波兰 瑞典 某附加赛球队

6月15日

波兰 VS 某附加赛球队(都柏林)

西班牙 VS 瑞典(毕尔巴鄂)

6月19日

瑞典VS某附加赛球队 (都柏林)

6月20日

西班牙 VS 波兰(毕尔巴鄂)

6月24日

西班牙VS某附加赛球队(毕尔巴鄂)

瑞典 VS波兰 (都柏林)

欧足联把本届欧洲杯最靠西的两个城市安排在了这一组。西班牙北岸的毕尔巴鄂和爱尔兰东岸的首都都柏林,两个城市中间隔了一个大西洋,距离相当于北京到上海,两个城市之间目前有少量直飞的航班,预计明年欧洲杯时会增开直航。

坐飞机似乎不够“文艺”: 毕尔巴鄂和都柏林都是小资味道十足的城市。毕尔巴鄂有以当代艺术为主题的古根海姆艺术馆 ,都柏林有叶芝,乔伊斯和斯威夫特,坐飞机好像不适合小清新的口味。

毕尔巴鄂古根海姆艺术馆

想要走小清新的旅行路线,可以坐船穿越大西洋。2018年起,西班牙和爱尔兰间新开了一条渡轮,从离毕尔巴鄂100公里的桑坦德到达爱尔兰南部港口科克,每周两班,穿越大西洋时间为26个小时。

西班牙到爱尔兰的渡轮

横渡大西洋

可能是为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缘故,首都马德里没有参与本届欧洲杯的申办,多次举办大型赛事的巴塞罗那也没有凑这个热闹,于是巴斯克最大城市毕尔巴鄂拿到了主办权。

西班牙和爱尔兰语言和文化相差不小,不过巴斯克和爱尔兰就相差不大了——各种考古学,人类学,遗传学研究指出,凯尔特人/爱尔兰人和巴斯克人关系非常亲近。另外两地都有独特的语言,刘半农先生应该对这样的旅程喜闻乐见。

这个小组的附加赛球队有50%的可能是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其中的一支,在都柏林比赛相当于主场作战。风笛,竖琴和体育热情,爱尔兰人制造主场气氛是一把好手。

爱尔兰主场的传统乐队奏国歌

除去西班牙和附加赛球队,另两支球队瑞典和波兰都是在波罗的海沿岸,从古典欧洲文明的一个边陲跑到另一个边陲,远道前往大西洋边参加欧洲杯。其中波兰的赛程相对困难一些,第1,3场比赛在都柏林,中间一场比赛在毕尔巴鄂,相对瑞典要多走一趟北京——上海的旅程。两队在6月24日小组赛最后一轮交手,不知明年瑞典是否会召回伊布,群众都对伊布VS莱万这一过去十年欧洲最佳中锋的对决喜闻乐见。

想看这一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