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接发受挫天津再遭横扫 李盈莹任务量提升后受阻

陶渊12-07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0比3,朱婷继续休战,天津女排遭到巴西米纳斯俱乐部横扫。天津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落后对手,关键分未能顶住压力也是输球原因。李盈莹在攻防两端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进攻效率出现了下滑。天津女排的一传表现不佳也是导致球队难以取胜的主要原因。

朱婷因为在小组赛出现的手腕旧伤复发,本场仍然休战。天津女排在本场比赛进行了变阵,用左手接应于鋆伟搭档李盈莹出任六轮一传的主攻,接应位置则由外援胡克尔担任。于鋆伟在此前的联赛中都少有登场机会,昨天对阵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替补上场发挥也不尽如人意。

本场比赛承担六轮一传对她而言仍然有些超出能力,需要李盈莹和孟子旋在一传面积上进行更多的分担。李盈莹是球队的第一进攻点,又要承担六轮一传任务,她的前排轮次收到了对手的重点追发,表现也有些波动。在一传压力大的情况下,李盈莹的进攻也收到了影响,全场31扣11中,失误被拦就有7次,成功率35%,效率不到13%。

接应胡克尔的进攻有起色,24扣12中,成功率达到50%,但全队得分最多的还是小将于鋆伟,她21扣9中,3拦1发,贡献13分。天津女排在进攻端砍下42分,而米纳斯女排则有50分进账。

拦网环节也是米纳斯女排表现出色的地方。老将塔伊萨发挥了自己的经验,在关键分盯拦李盈莹十分成功,全场比赛,她拦网环节贡献3分,发扣拦入账15分,是全场得分王。米纳斯全队拦网得到9分,比天津女排高出3分。

发接发环节,天津女排也明显落后于对手。全队发球仅于鋆伟直接得到1分,而米纳斯队发球则得到5分。李盈莹承担了31次一传任务,是对方发球的主要攻击人。关键分时因为着急进攻,一传也出现了直接送探头的失误。

在朱婷休战的情况下,李盈莹打得仍显急躁。球队在前两局局末比分僵持阶段被对手反超,也说明了关键分缺少主心骨。在一传任务加大的情况下,如何平衡好自己的心态,李盈莹任重而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