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李霄鹏蝉联最佳主帅 暴力鸟荣膺MVP

安晓君12-07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中心进行。扎哈维荣膺中超金靴,颜骏凌当选为最佳门将,马日奇当选为最佳裁判,朱辰杰当选最佳新人,吴曦成为最受欢迎本土球员,李霄鹏当选为最佳教练,保利尼奥当选为最佳球员。

在第一个颁奖环节上,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凭借29球成为本赛季金靴,这也是他第2次成为中超金靴。扎哈维获奖后感谢了自己的家人以及球队。第二个奖项是最佳公平竞赛球队,当选的球队分别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当代、河南建业。最佳人气赛区属于广州恒大赛区、北京国安赛区、大连一方赛区、重庆当代赛区。接着颁发的是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当选的是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

然后,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当选为中超青训优秀俱乐部,朱广沪和孙雯为上述四家俱乐部颁奖。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候选是段刘愚(山东鲁能)、朱辰杰(上海申花)、严鼎皓(广州恒大),最终来自申花的朱辰杰当选,朱辰杰是国足首位00后国脚,他在获奖后表示:“很高兴能在这里得到这个奖,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感谢各级领导、教练给予我的信任、帮助和鼓励,接下来我将继续为了梦想努力。”朱辰杰同时表示,最佳最喜欢的球员是德国国脚胡梅尔斯。

接下来的最佳门将,颜骏凌击败王大雷当选为最佳门将,这也是他连续3年当选为最佳门将。最佳助理裁判候选是周飞、曹奕、张铖,最终当选的是张铖,最佳裁判员的评选中,马日奇力压张雷以及李海新当选,最佳球迷获得者是建业球迷红魔胖胖一家,老将汪嵩为他们颁奖。最佳11人阵容分别是门将颜骏凌,后卫是上海申花的朱辰杰、江苏苏宁的李昂、广州富力的唐淼以及北京国安的李磊,前卫是山东鲁能的蒿俊闵、江苏苏宁的吴曦以及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前锋是鲁能佩莱、恒大杨立瑜以及富力扎哈维。

最佳教练候选是李铁(武汉卓尔)、李霄鹏(山东鲁能泰山)以及佩雷拉(上海上港),最终李霄鹏连续第2个赛季当选。李霄鹏拿奖后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实在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刚挨了三闷棍,有点说不过去。”

最佳球员评选,三位候选分别是蒿俊闵(山东鲁能)、保利尼奥(广州恒大)以及扎哈维(广州富力)。最终,本赛季贡献19球7次助攻的保利尼奥成功当选,恒大队长郑智代替领奖。中超联赛贡献奖属于郎效农,中超联赛冠军则是属于广州恒大,这是他们第8次拿到中超冠军。

附各大奖项:

最佳射手:扎哈维(广州富力)

最佳公平竞赛球队: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当代、河南建业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赛区、北京国安赛区、大连一方赛区、重庆当代赛区

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

最佳新人:朱辰杰(上海申花)

最佳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最佳助理裁判:张铖

最佳裁判:马日奇

最佳球迷:红魔胖胖一家(建业球迷)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吴曦(江苏苏宁)

最佳11人阵容:颜骏凌;朱辰杰、李昂、唐淼、李磊;蒿俊闵、吴曦、保利尼奥;佩莱、杨立瑜、扎哈维

最佳主帅:李霄鹏

最佳球员:保利尼奥

中超联赛贡献奖:郎效农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