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谈执教:中文太难 需要4名翻译传达信息

夏天12-07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重庆当代力帆主帅小克鲁伊夫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他表示最头疼的就是语言问题,这让他必须拥有4名翻译去与队员进行对话。

本赛季,小克鲁伊夫率领重庆当代力帆获得联赛第10的成绩,提前保级成功。在谈到与球员交流时最大的困难时,他说道,“中文很难说,这就是我为什么必须拥有4名翻译的原因,我们必须与每位球员进行很多单独的对话来解释一切。”他称自己试图一直保持冷静,但是因为信息传达的难度,有时候在20分钟内一些事情很难进行改变。

小克鲁伊夫曾经在以色列劲旅特拉维夫马卡比担任体育总监,而此前也有消息称巴萨有想法邀请小克鲁伊夫担任体育总监。对于主教练与体育总监这两个职位,小克鲁伊夫表示,“目前教练只能依靠短期或眼前的结果生存。我现在是一名教练,但我也理解体育总监的角色。现在俱乐部内的员工很重要,现在在做决定之前,应该知道如何倾听员工们的意见。”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