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凯塔互送助攻 利物浦14场首见零封

补锅侠12-08 0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六,利物浦在英超第16轮客场3比0完胜伯恩茅斯,由于晚些开球的曼城主场不敌曼联,克洛普的球队已经领先卫冕冠军14分,领先少赛1场的第2名莱斯特11分。

红军对比周中默西塞德德比更换了7名首发,雪藏了马内这样的大将,但不仅依然轻松取胜,还收获了14场各项赛事以来的首次零封。伯恩茅斯英超5连败,已接近降级区。

■ 英超

伯恩茅斯0比3利物浦

35’张伯伦、44’纳比·凯塔、54’萨拉赫

25’米尔纳和萨拉赫禁区左侧撞墙配合,前者射门偏出。

35’亨德森后场精准长传,张伯伦10码外凌空捅射破门,利物浦1比0领先。

40’洛夫伦受伤离场,亚历山大-阿诺德入替。克洛普赛后透露,洛夫伦当时感到抽筋,身体不适,渣叔稳妥起见将其立即换下,赛后初步来看伤情不重。

41’阿诺德右路传中,菲尔米诺点球点附近射门击中对手身体后偏出。

44’纳比·凯塔传球给萨拉赫后插入禁区,萨拉赫脚后跟妙传,凯塔10码外直面门将冷静施射得手,利物浦2比0。

54’凯塔中场断球后带球向前送出直塞,萨拉赫单刀9码外低射打入远角,利物浦3比0。

90+2’亨德森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乔·戈麦斯、洛夫伦(40’亚历山大-阿诺德)、范戴克、罗伯逊(76’柯蒂斯·琼斯)/纳比·凯塔、亨德森、米尔纳/萨拉赫、菲尔米诺、张伯伦(87’沙奇里)

【数说】

【1】张伯伦攻入2017年11月以来首粒英超客场进球。他91次英超客场比赛一共打入4球,做客伯恩茅斯和西汉姆联各2球。

【2】利物浦有2名球员本季英超直接参与10球或以上:马内9球4助攻,萨拉赫6球4助攻。

【16】利物浦本季英超上过场的18名非门将球员中,张伯伦成为第15位、纳比·凯塔成为第16位取得进球的球员,红军只在2015-16赛季有过更多得分手(17)。

【17】最近5次出战伯恩茅斯,利物浦取得全胜,得失球高达17比0。

【24】利物浦最近25场英超取得24胜,且其中23场打进2球或以上,本赛季开季16轮拿下15胜。

【33】今年1月以来,利物浦已经33场顶级联赛不败,这是利物浦俱乐部纪录,在英超历史上则排名第3,身前是阿森纳的49场不败(2003年5月至2004年10月),以及切尔西的40场不败(2004年10月至2005年11月)。

【63】此役是萨拉赫第100场英超,他收获了第63粒进球。英超前100次出场进球最多的是:希勒79球,范尼68球,阿圭罗64球,萨拉赫与托雷斯和安迪·科尔同为63球。

【100%】纳比·凯塔本场表现出色,不仅贡献1球1助攻,还录得过人成功率100%、传球成功率95%、13次夺回球权、创造3次得分机会、4次抢断成功3次。

文/补锅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