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礼本土金靴韦世豪“退出群聊” 东亚杯盼好状态

陈冷12-08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19中超颁奖礼上,广州恒大的韦世豪经历了尴尬的一夜。在本可以拿到手的“中超本土最佳射手”这一奖项被取消的同时,韦世豪还落选了联赛最佳阵容,而且在颁奖礼的红毯环节,韦少又撞上了大咖内德维德,在红毯上被无奈冷落。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韦世豪在恒大被进一步激活了个人进攻潜能。在2019年的中超,韦世豪登场25次,打入11球,送出6次助攻。韦世豪也与塔利斯卡,一同成为了恒大在今年联赛中的二号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联赛打入11球的韦世豪,也是今年联赛中的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在今年中超的射手榜前20位,也只有韦世豪这一名本土球员。

但不知何种原因,今年的中超颁奖礼却没有设立“最佳本土射手”的奖项,韦世豪也遗憾的没有穿上“本土金靴”。不但如此,本赛季在联赛有着出色表现的韦世豪,还被队友杨立瑜“挤掉”,没有进入到中超最佳阵容。

同样让韦世豪尴尬的,还有今年中超颁奖礼的红毯环节。在颁奖礼红毯环节,韦世豪身前是中超形象大使内德维德,当时通道旁边有很多媒体和球迷邀请内德维德签名,完全不顾走来的韦世豪。这让站在签名版前接受采访的韦世豪,显得很是尴尬,他也面带尴尬的双手插兜,接受了采访。对于是否会接过前队友武磊留下接力棒,韦世豪说,“进球对我来说当然非常的重要,但是我刚踢中超三年,(在进球上追赶外援)还是要一步步来吧,希望自己未来可以进更多球,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幸好在今年的中超颁奖礼尾声,韦世豪得以与队友一同上台,享受恒大捧得中超火神杯的一刻。而在这时,一向活跃的韦世豪却站在了全队第一排的边上,不知恒大韦少是不是被颁奖礼上连续的“遭遇”搞坏了心情。

2017东亚杯韦世豪国家队首秀破门

在经历了中超颁奖礼上遇到的尴尬和遗憾之后,韦世豪来不及做休息调整,就要踏上新的征程。本月,韦世豪就将代表中国男足选拔队出战东亚杯。12月10日,中国队就要与日本队打首场比赛,留给韦世豪休整的时间的确太过有限。而本次出征东亚杯,韦世豪无疑是李铁战队中,进攻端的一枚重要棋子。在2年前的东亚杯上,就是韦世豪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为国足攻入的东亚杯首球。凭借着韦世豪的进球,中国队在那一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2比2战平了韩国队。希望此次随队出征的韦世豪,能够延续他在今年中超的好状态,在比赛中收敛好自己的脾气,用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争取早日杀入国足世预赛名单,用实实在在的给力表现回击质疑。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