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中国交优异答卷 “外战内行”颜丙涛未来可期

明君12-08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丁俊晖6比2颜丙涛,生涯第三次跻身到英锦赛决战,恭喜中国一哥的同时,也得为小将颜丙涛竖起大拇指,他证明自己的未来值得所有人期待。两位中国球员会师半决赛,至少有一人被保送进决战,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英锦赛整体发挥可圈可点的真实写照。

13位球员组团晋级到第二轮,接下来有6位中国选手拿到32强门票,纵然损失了“半壁江山”,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精英部队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改变了中国军团总是人多不势众的形象。

丁俊晖、李行、梁文博、颜丙涛携手挺进16强,除了李行在与梁文博的同室操戈中败下阵来,丁俊晖和颜丙涛都经过外战考验,这样一来,3位中国选手占据八强席位,而在八强战梁文博不敌丁俊晖,颜丙涛依旧是遇强则强,挑落希金斯后与丁俊晖一同让上半区成为中国军团的后花园。

唯成绩论的话,丁俊晖、颜丙涛和梁文博无疑是这次英锦赛表现最出众的中国球员,尤其是丁俊晖在最低谷的时候完成逆袭,时隔651天再进排名赛决赛,用行动昭告天下,自己只是一时低谷,不会沉沦到底。特别是16强战6比4击败苦主奥沙利文,绝对是正名之战,为最终晋级到决赛打开了光明之路,当一个自信且决绝的丁俊晖回来了,我们有理由期待他能拿到第三座英锦赛冠军奖杯。也不要忘了给梁文博鼓鼓掌,承受丧母之痛后能打进八强,这已然是一张值得肯定的答卷,用台联主席的话说,梁文博是好样的。

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在本届英锦赛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过如果以“外战内行”的表现为参照的话,没有打进决战的颜丙涛最为优秀。首轮6比1菲戈拉多、第二轮6比2卡林顿、第三轮6比3利索夫斯基、16强战6比1尼尔·罗伯逊、8强战6比3希金斯,在通往四强的征途上没有碰上中国球员,在外战中做到一站到底,并且拿下了罗伯逊和希金斯两位世界冠军,颜丙涛完全当得起球迷的掌声。

颜丙涛的四强门票含金量之高可见一斑,也正是他守住阵地,中国军团才能霸屏上半区,保证决战能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稍许遗憾的是,颜丙涛面对老大哥丁俊晖难掩迷弟本质,没有延续打希金斯和罗伯逊时的神勇表现,他在赛后对丁俊晖说道:“哥,跟你打球手太紧了。”这是颜丙涛未来需要提升的地方,他已经成为自2005年丁俊晖之后首位杀进英锦赛半决赛不满20岁的青少年选手,倘若继续补强,捅破从四强到冠军的窗户纸也是指日可待。

总体而言,中国军团在这次英锦赛展现出集团优势,如果说丁俊晖完成救赎,梁文博告慰了母亲的在天之灵,最年轻的颜丙涛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从里加大师赛冠军到英锦赛四强,转入职业三年多的颜丙涛正一步一个脚印,不断靠近顶尖高手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