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缺阵天津关键分表现失准 不敌广东世俱杯垫底

山支12-08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8日,2019女排世俱杯收官战正式打响,首场比赛为广东恒大女排以及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之间的“内战”。本场比赛,在缺少了朱婷的情况下,天津女排败给了半主力出战的广东恒大,也让对手实现了联赛首轮的成功复仇,最终只能以最后一名的身份结束世俱杯。三局比分为:26比28、20比25以及21比25。

7、8名排位赛,天津女排派出了除朱婷外的最强阵容:主攻李盈莹、于鋆炜,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广东恒大女排则是实现变阵,派出了主攻杜清清、拉巴德婕耶娃,副攻杨涵玉、张凤媚,接应陈佩妍,二传梅笑寒以及自由人王敏。

首局伊始,天津女排率先进入状态,打出5比2的领先逼迫广东恒大请求暂停。随后拉巴德婕耶娃还以颜色、陈佩妍后三被拦、于鋆炜进攻持续艰难,广东恒大女排逐渐将分差缩小至11比13。中局,广东恒大女排一次攻相对不顺,天津女排把握住反击机会再次拉开比分,16比11。暂停回来,袁心高点快球、陈佩妍进攻出界,天津女排20比17领先进入关键分。然当然,在局末展开强势反扑的广东恒大女排把握住了机会,28比26实现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换上王艺竹首发。在双方开局都有失误的情况下,广东恒大女排又连续发球得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进入中局后,广东恒大继续保持领先,张凤媚发球得分、杨涵玉连续快球命中,16比12继续扩大分差。比赛后半段,天津女排一传再次出现问题,王艺竹及于鋆炜的保障能力比较一般。双副攻命中率高、陈佩妍也能够起到有效地突破作用,广东恒大女排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均有变阵,陈馨彤李雅楠以及栗垚登场。短暂僵持后,广东恒大女排进攻开始发力,发球也起到了不错的破攻效果,12比8继续保持领先。陈佩妍强攻再得手、于鋆炜四号位失误,天津女排偶有追分但仍未能把握机会实现反扑,16比20。进入关键分后,拉巴德婕耶娃打探头、王艺竹两板斜线、陈佩妍反轮造打手、王艺竹失误送分,广东恒大女排25比21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广东恒大女排以及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就结束了自己世俱杯的所有比赛,分别以第七位、第八位收官。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年轻队员陈佩妍砍下17分荣膺得分王,拉巴德婕耶娃、张凤媚以及杨涵玉均贡献10分。天津渤海银行方面,除胡克尔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外,其余队员均无得分上双,袁心玥及王艺竹同获9分,王媛媛则是拿下8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