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保住榜首 期盼新援来救的国米还能硬撑多久?

闫羽12-08 17:52

意甲第15轮

国际米兰0比0罗马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鉴于尤文图斯在周六1比3输给了拉齐奥,本轮意甲提前进行的国米对罗马互交白卷,对于蓝黑军团来说就变成了一个更容易接受的结果。联赛5连胜的势头虽然被终止,但积分榜领头羊的优势却并没有因此而遭到任何的削弱。这是国际米兰的幸事,他们因此可以少一分顾忌,把精力暂时完全地转移到接下来的生死战——主场对巴塞罗那的欧冠小组赛之中。

然而庆幸之余,国际米兰或许还是应该更警惕一些,毕竟对罗马并不完全是一场“因为对手防守好才没有拿下”的比赛,在全队伤病情况不乐观、关键位置又缺少轮换选手的情况下,孔蒂要想一直坚持自己的“高压”套路走下去已经有点困难。好消息是国米高层已经确定会在冬窗杀进转会市场,争取为球队补强作出成绩。只是别忘了12月才过去了一个星期,2020年到来之前,蓝黑军团也还有对佛罗伦萨和热那亚的意甲比赛。

回到对罗马这一战,如果你只是看过比赛集锦,那么很可能会为国际米兰的错失良机而感到惋惜,认为这是蓝黑完全有能力在主场拿下的较量。而就此孔蒂也曾在赛后表示:“我们有过不止一次的赢球机会。米兰特(罗马门将)则是全场最佳。”此话倒也不算瞎编,毕竟客队门将有过多次精彩扑救,包括开场第7分钟就挡出了卢卡库禁区线上的左脚搓射。另外前曼联中锋还曾经送给过布罗佐维奇一记秒传,但后者却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调整好步伐在禁区内放了高射炮。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次绝好的机会都是源于罗马后场的失误。先是佩莱格里尼回传力量太小被卢卡库抢到,然后又是门将米兰特出球直接踢给了比利时中锋。从这两个场景来看,国际米兰的高压逼抢战术似乎实施得很成功,只是在机会的把握上出现了问题,但实际上此役却并非是蓝黑军团一直在压着罗马踢。

不可否认,客队表现出了高水准的防守,迪亚瓦拉在中场的阻截,斯莫林以及曼奇尼对“卢塔罗”的贴身盯防,都让国际米兰的进攻有些难受。然而若论总体的传倒、控制和组织,控球率稍稍高出一点的罗马(50.5%)也绝不亚于国米。虽然评价可能不是很客观,但在相当数量的罗马队支持者看来,罗马实际才是那支表现得更像是主队的球队。而如果不是此前重感冒的中锋哲科只能替补出赛,客队说不定就能蜇伤国米。

足球世界当然没有如果,不过赛后的这些声音却也可以从侧面说明国际米兰的问题——他们并不只是前锋突然哑火没抓住机会而已,中场压迫和控制能力的下降也算是清晰可见的。前一点锋线问题大家已经担忧了很久,毕竟孔蒂手中就只有卢卡库和劳塔罗这两张锋线王牌,桑切斯永远在养伤,更年轻地也不敢过于指望,这让得不到轮休的“卢塔罗”承受了过多了压力。当然以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对罗马哑火总比对巴萨哑火好”,蓝黑军团现在能指望的也就是这两位大将能暂时硬挺下去。

中场方面,由于坎德雷瓦在对罗马一战中的受伤,使得国际米兰的处境变得更加不妙起来。据称这位意大利边前卫目前依然觉得背部有疼痛感,很可能因此而错过对巴萨的比赛。再加上此前就已经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森西、巴雷拉和加利亚尔迪尼,蓝黑军团的中路早已显得十分空虚。而对罗马一战,贝西诺的表现有些下滑的迹象;此前曾受孔蒂点名鼓励的巴莱罗也已然略有点撑不住的感觉。等到第72分钟阿萨莫阿登场,这位伤愈复出的左翼卫竟然被安排踢回中路,足够说明蓝黑军团当下有多么的缺人。

关于中前场的空缺怎么补,近期其实已经有了不少传闻。前锋方面不管消息靠不靠谱,奥巴梅扬和吉鲁的名字都已经和国际米兰有过连接。中场巴萨的比达尔和乌迪内斯的德保罗似乎都是有可能的选择,尤其是后者,近期还曾向国际米兰主帅示好,称孔蒂是“当世最好的三位教头之一”。然冬窗虽近,要等新鲜血液那还是“救不了近火”的事。就像孔蒂所说:“与巴萨的恶战即将到来,我不想谈论受伤的人。”因为谈这些也没用,重点还是要靠现在的资源支撑下去。至于冬窗能买进什么样的新援,影响因素之一不也还要看国米是继续踢欧冠,还是会降级到欧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