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范可新韩天宇摘金 武大靖摔倒无缘半决赛

明君12-08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12月8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中国军团在这个决赛日打破冠军荒,范可新和韩天宇拿到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金牌,带伤出战的武大靖摔出赛道,未能进入男子500米半决赛。

女子500米较量,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携手滑过1/4决赛,在半决赛中范可新和臧一泽同组,曲春雨被分在第二小组,结果范可新滑出42秒648以小组第二晋级到决战,曲春雨因为被干扰,被判进入A组决赛,臧一泽赢得B组决赛门票。

女子500米B组决赛臧一泽滑出43秒850,斩获B组第二名,而范可新和曲春雨进入了女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总共5位选手出战A组决赛。发令枪响后,范可新最初占据第二位,不过瞬间跌落到第三位,但范可新此时开启逆袭模式,先是内道超越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 ,随后又在外道超越领滑的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抢到第一名位置。

凭借两次漂亮超越,范可新凭借42秒714赢得女子500米决赛金牌,这也是本次上海站中国队的首金,曲春雨以43秒015拿到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冲过终点的范可新激动握拳呐喊,甚至摔倒在冰面上。

男子500米比拼,中国军团出师不利,在1/4决赛中带伤坚持比赛的武大靖继首个决赛日后再次摔倒,孙龙也在比赛中摔倒,两人都没有取得成绩,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贾海东仅滑出41秒220,位居小组第三。这样一来,中国没有选手进入该项半决赛,而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在即将到达终点时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发生碰撞,匈牙利的刘少林以40秒722夺冠,实现上海站两夺500米冠军的壮举。

女子1000米1/4决赛张楚桐出局,韩雨桐和张雨婷一路过关晋级到A组决赛,与加拿大鲍廷、荷兰舒尔廷、韩国徐慧敏同场竞技。比赛开始后徐慧敏开始领滑,两位中国选手落到最后两位,导致非常被动,几次试图超越都没有成功,最终韩雨桐和张雨婷排名决战最后两位,戏剧性的是,舒尔廷冲刺时凭借强硬身体对抗,以1分29秒089绝杀徐慧敏夺金。

在男子1000米PK中,任子威、安凯、韩天宇携手晋级半决赛,任子威犯规率先出局,安凯获得B组决战资格,以1分36秒833战胜两位日本选手获得改组头名。A组决战,韩天宇与朴志元、叶利斯特拉托夫、刘少昂、布瑞乌斯马同场切磋,尽管竞争激烈,但韩天宇滑得非常主动,在比赛剩下5圈时冲到第一位,随后强硬阻止朴志元,在还剩下最后一圈又让刘少昂的超越失败,最终以1分28秒351夺冠,为中国队拿到上海站第二金,刘少昂和朴志元获得二三名。

中国男女队均无缘接力决赛,男队进入5000米接力B组决赛,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孙龙并肩作战,遗憾的是最后一圈被日本队反超,以6分54秒377获得B组第二。女子3000米接力加拿大和荷兰获得冠亚军,而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俄罗斯后来居上夺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