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剧本!深圳首钢对飚“绝杀” 书豪0秒三罚制胜!

柴夫12-08 22: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首钢和深圳马可波罗堪称CBA本赛季最大心脏的两队,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均有过关键时刻压哨绝杀的表现——朱彦西底角三分绝杀北控,顾全沈梓捷空接连线绝杀新疆,贺希宁后场三分绝杀四川。今日两队在五棵松交手,果真也在最后上演了神奇的“绝杀”对决。

戏剧性的一幕从比赛还剩30秒左右开始上演。北京首钢当时落后1分,林书豪突破未能找到出手机会,分球底角的刘晓宇,后者突分弧顶的朱彦西。首钢前锋晃开防守果断干拔,皮球入网,首钢99比97反超2分!球进之后只留给深圳11秒钟。

暂停过后深圳前场发球,结果他们第一次发球就遭到破坏,第二次发球则直接出现了5秒违例。裁判响哨之后沈梓捷大声质疑着:“5秒?5秒?5秒了?”而这次致命失误也让首钢占据了绝对主动,领先2分的他们只需要把球发好,几乎可以锁定胜局。

结果意外就这么出现了,首钢的发球和深圳如出一辙。第一次发球被对手破坏出界,第二次发球倒是没有违例,但却直接被对手抢断了!

深圳混乱中把球运到前场,贺希宁调整节奏之后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皮球空心入网,深圳反超1分!这时候l北京只剩2秒的时间了。

贺希宁和沈梓捷已经在兴奋地庆祝,只有深圳主帅还在大声提醒着自己的队员注意防守。此时翟晓川后场发球给林书豪,后者运到中线强行出手三分,结果皮球不中,但书豪也被深圳外援马丁撞倒在地。就在终场哨响的同时,裁判的哨子也响了。

在漫长的录像回放环节过后,裁判给出了判罚,深圳犯规,林书豪获得三次罚球!但令人不解的是,比赛剩余时间竟然是0秒,也就是说只要林书豪3罚1中就可不输,2中便能赢球。最终林书豪稳稳罚进三球,北京主场102比100绝杀深圳。

但赛后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质疑了这个判罚结果,林书豪被犯规倒是没有多大问题,关键是他被犯规时比赛时间明显还没有走完,为何最终出现了0秒罚球的奇景呢?这些疑问或许要通过之后的裁判报告为我们解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