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新科MVP首次入选国家队 渴望攻破中国球门

王晓瑞12-09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本届东亚杯的日本队,是一支由23名国内联赛球员组成的“全日班”,新面孔达到13人,国奥球员数量14名。但在这其中,10号仲川辉人的名字虽然让人感到陌生,却被日本媒体赋予极大的关注。今年他是J联赛的本土金靴(15球)。而在率领横滨水手问鼎J联赛冠军之后,8日晚上,他在东亚杯比赛地釜山,“领取”到本赛季J联赛最佳球员。

仲川辉人称得上大器晚成,境遇同中国国脚池忠国颇有几分相似。他出道于川崎前锋青训,大学时代曾经拿到联赛射手王。但后来由于伤病影响,因为长期不能参加正式比赛而被放弃。2015年,仲川辉人加盟到横滨水手,但职业生涯仍不顺利,一度被租借到低级别的町田FC、福冈黄蜂,直到2018年回到横滨水手,重新向世人展现出他的天赋和技术。一开始他还只是边缘主力,就在一个赛季打入9粒进球。今年在横滨水手确立核心地位之后,则完成人生之中的大爆发。“我想获得奖杯,过去几年的努力终于取得成果,我想说出,迄今为止我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都没白费!我的梦想已经成真,这是我想对自己讲出鼓励的话。”

联赛冠军、赛季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这名新人的横空出世,理所应当得到日本国家队森保一的关注。顺理成章上榜东亚杯23人大名单,这也是仲川辉人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而且,森保一还赋予他一个核心角色:身披10号战袍。

8日傍晚的日本J联赛颁奖盛典,仲川辉人没有参加。但日本职业足球联盟和日本国家队早就有过协商,在球队所下榻的釜山乐天酒店,专门为仲川辉人设置一间小会议室,现场连线予以颁奖。但实际上,这位新J联赛MVP是强顶着困意“参加”颁奖,他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太理想。

“前一天(7日)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因为需要参加电视录制节目,我是在23点左右离开体育场。随后,又在早晨6点离家会合日本国家队,一起前往韩国釜山,17时又要赶到比赛场地训练。”仲川辉人表示,“尽管这是一个看似严酷而紧张的日程安排,但我必须这样去做。针对颁奖我准备得很充分,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有一种获胜拿奖的感觉。”而当所有颁奖典礼结束后,他笑言,“我睡得不好,所以要在赛前好好补觉,我期望在第一场,能够取得一场精彩的胜利。”

仲川辉人坦言,以J联赛新科MVP身份出战中国队,又是个人第一场国家队比赛,肯定会有很多压力。“除非你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否则根本无法真正的释压。第一场比赛,我要挑战那种赢球的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