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波普定律风靡?76人也算出了自己的赢球定律

万航瑞12-09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万航瑞费城报道

“作为一个新秀,你要为每一个机会时刻准备着,你永远不知道机会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出现。”

一个星期以前,这个名叫马蒂斯·塞布尔的新秀刚刚得到他职业生涯新高的15分,在赛后对着媒体一片的褒奖声中,他谦虚的说到。

然而仅仅一个星期之后,这位新秀就再次刷新了他之前的记录,尽管20分依旧没有办法和动辄砍下四五十分的东契奇相提并论,但是三分球8中5,3个抢断,1个盖帽,这样的数据显然已经让他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马蒂斯)是一个出色的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一个神奇的新秀,他的能量无与伦比,他每晚的比赛都令人赞叹,令人印象深刻。他命中那些关键的进球,我告诉他要持续保持自己的节奏,因为是你帮我们锁定了比赛的胜利。他从板凳席站出来,并命中那些关键的三分,推动我们的比赛。”本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26分的哈里斯在赛后用了七个amazing来赞叹马蒂斯。

当记者向马蒂斯转述了哈里斯对他的称赞时,这位新秀则反向赞扬起了哈里斯:“他是我的楷模,就像我哥一样。我们每个航班都坐在一起,他会不断地给我意见。我会向他请教所有的问题,无论是场上的,场下的,甚至金钱上的一些问题。今天他发挥的也相当出色,他是我的榜样,我会一直向他学习。”

本场比赛马蒂斯经常代替恩比德和球队的主力阵容一起站在场上,他对比赛施加的影响是肉眼可见的,除了那些不断推动比赛的3分,“死亡缠绕”抢断西亚卡姆,封锁洛瑞,他在防守端持之以恒的出色表现也为他赢得了31分钟,全场第三的出场时间。(仅次于西蒙斯和哈里斯)

主教练布朗赞扬了马蒂斯的表现确实兑现了他在赛季开始前的预期。在赛季开始前,他将马蒂斯,恩尼斯和福尔坎称为板凳席上的“炸弹小队(bomb squad)”。布朗教练说:“这个组合在我的预期方向上不断在进步,我非常喜欢马蒂斯,无论是他的速度还是他的弹跳能力,他都在不断进化。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表现,他现在都跟我当时对他的定位,炸弹小队,相当契合。“

马蒂斯对于自己做出的贡献没有自满,而是依然充满了感激。他说到“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帮助到了我,让我能够不断增添信心。最终这些信心转化成了场上的表现,让我能够投中那些三分来回馈队友。如果六个月之前你告诉我,我能处于现在的这个位置,我肯定没法相信你。我很感激我能在这支球队里,能拥有这些队友还有这样的机会简直是上帝保佑。”

在“波普定律“风行球坛的今天,76人如今也有了自己的“马蒂斯定律“——赛季至今,马蒂斯出场超过15分钟的比赛里,76人12胜1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万航瑞

驻费城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