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于大宝继续镇防线 三人或A级赛首秀

王晓瑞12-09 2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12月9日傍晚,中国男足在釜山九德运动场,进行抵达韩国之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也是首战日本之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训练中,球队即将对阵日本的首发11人浮出水面。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首发将会排出三名左右新科国脚(门将位置肯定诞生A级赛新人)。而在剩余8人之中,老将于大宝有望担任队长,至于他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同在国安一样即中后卫。

经过屯兵上海的5天集训,中国队抵达韩国属于有备而来。8日傍晚,球队采取全封闭训练,由攻转守和角球、任意球等练习成为重点。9日赛前一天的踩场练习,国家队起初强化前场球员的高压逼抢,随后安排10对10的半场对抗。为了更好地接近实战,主力组的几名进攻球员自然担当重任,也是主教练更加在意的考察对象。

目前来看,铁家军将会延续之前的4后卫战术,但相比里家军也有不同,比如增设边前卫角色。而经过筛选,韦世豪和曹赟定有望成为主力。这两人先后率领各自俱乐部问鼎冠军,本赛季竞技状态相当不错。而且由于不受里皮重用,韦、曹二人一直渴望证明自己,求战欲望很高。特别是曹赟定,迄今只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赛2场,自从2017年3月以后,再也没有得到里皮的召唤,但现在他已经年满30岁。

除了曹赟定这名老将有望上位主力中场,另两位年过30岁的球员蔡慧康和李行,也有机会跻身首发。这其中,李行属于李铁执教华夏幸福、武汉卓尔的爱将。如果能够披挂出战,可以称得上大器晚成:职业生涯第一次代表国字号参加正式比赛。与此同时,擅长对抗并且具有一脚远射功夫的买提江,也将大概率得到重用。

至于防线,于大宝司职中后卫几乎板上钉钉。本来李铁更加看好另一老将梅方,但从9日赛前训练来看,后者首发前景悬疑。如果梅方无法出战,上个月第一次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泰达球员杨帆,有望完成个人国际A级赛首秀。而在左右两翼边后卫位置,考虑到日本队擅长脚下配合,喜欢直传斜插主打身后,守强于攻的球员将被当做首选。因此,姜至鹏可能沦为替补,王燊超和吉翔或将并肩首发。

和过去几堂训练课一样,李铁依旧十分注重定位球练习,特别是角球环节,无论攻守哪一方,都有十分明确的要求指令。而在中国队预期首发阵容之中,确实包括一些定位球好手。例如右脚弧线能力较强的韦世豪和吉翔、左脚好手买提江、卓尔重炮手李行等。想要第一场击败日本,中国队在这方面已经花费不少功夫。

不过在中锋角色的选择上,比较出乎预料的是,董学升和谭龙的顺位,反倒暂时落后23岁国安球员王子铭。相比董、谭,王子铭的优势在于前插速度和抢点反应,董学升和谭龙更加偏重强力冲击。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141):

门将:刘殿座

后卫:吉翔、杨帆(梅方)、于大宝、王燊超

后腰:蔡慧康

前卫:曹赟定、李行、买提江、韦世豪

前锋:王子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