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俄罗斯晋级2022世界杯 球员能够以中立身份参赛

维森特12-09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做出判决,俄罗斯运动员将遭遇4年的禁赛期,期间他们将不能参加国际性大赛,其中就包括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奥运会方面,此前已有相关先例,能够自证清白的俄罗斯球员能够以中立球员身份参赛。平昌冬奥会时,俄罗斯运动员就是以这种方式参加了比赛。而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确认,在足球赛场上,这种方式也同样适用。

在判决下达之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规审查委员会负责人泰勒对媒体表示,“如果俄罗斯国家队晋级世界杯,同样有这种机制可以让足球运动员们参加比赛,但他们不能代表俄罗斯参加,只能够以中立球员身份参赛。”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