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希金斯盼本土夺冠 中国军团四人首轮过关

刘七七12-10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12月9日,2019/20赛季第八项排名赛、本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苏格兰公开赛揭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共有七位中国选手登场,其中四人获胜进入第二轮。希金斯、罗伯逊、塞尔比等名将同样顺利晋级。

本土作战的希金斯首轮4比1击败奥尼尔,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希金斯的单杆最高分甚至没有超过50,全程零敲碎打地取得了胜利。希金斯表示:“他给了我几次逃生的机会,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胜利就是胜利,我很开心自己可以挺进第二轮。”下一轮他将迎战瑞士选手乌尔森巴赫,后者4比0“零封”迈克尔·霍尔特。

希金斯曾在2016年打进过一次赛事决赛,但至今还未夺冠。在本土赛事夺冠不仅是希金斯本人的梦想,也是当地球迷的期待。“我儿子也在,跟我母亲一起,还有好多亲戚以及我的老丈人。能在这儿打球真好,有这么多亲朋好友为你加油助威。”希金斯说道,“过去几年我在这项赛事表现还不错,但很显然我还是想把名字留在奖杯上,只是如今确实很难罢了。”

赛事卫冕冠军马克·艾伦4比2逆转击败希克斯。他轰出单杆88,55和64分,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连胜四局,顺利挺进了第二轮。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轰出2杆破百和2杆50+,4比0大胜晋级。他将在下一轮面对乌拉斯顿和中国选手陈子凡之间的胜者。

另外,塞尔比4比2战胜乔伊斯,罗伯逊4比1击败达赫迪,古尔德4比1淘汰布雷切尔,乔·佩里4比1力克科伦布。在英锦赛表现神勇的老将邦德没能延续奇迹,1比4不敌米尔金斯,首轮出局。而首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来自于霍金斯,他0比4惨遭排名78位的选手阿斯特里淘汰。

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的对手山姆·克雷吉由于迟到被罚一局,随后傅家俊打出单杆87分、90分和60分,轻松胜出。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4比2奥布莱恩,同样晋级。鲁宁4比3战胜帕森斯,斯佳辉4比1淘汰萨金特。雷佩凡2比4不敌唐纳德森,吕昊天1比4负于希金森,梁文博1比4塔猜亚止步首轮。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