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慈善晚宴上海隆重举行 特奥大使姚明李娜亮相

麦芽12-10 11:25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5日,融合慈善晚宴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融合项目,参与慈善拍卖,为智障人士提供发展平台,进而推动全社会构建接纳、平等和尊重的氛围,帮助智障人群共享自由、尊严、健康和快乐。本次晚宴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主办,活动邀请了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以及融合教育代表出席,同时,特别邀请了国际特奥组织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融合项目助力。

晚宴群星璀璨,融合元素频现

活动上,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先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先生、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全球董事施德容博士、特奥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冯美孙女士、姚明、杨澜、李宁、李娜、邹市明携夫人冉莹颖、王仪涵、胡杏儿及其他众多爱心人士共同出席此次活动。部分嘉宾还参加了当天下午召开的2019年度融合项目发展会议。

李希奎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以“融合”为理念、以“回归”为目标、让特殊群体通过我们的公益活动,实现“自我选择、自我决定、自我负责、自我倡导”,共同创造平等、便利、关爱、融合的社会环境。“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融合运动,鼓励智力障碍和非智力障碍人在同一片场地上进行体育活动,推动互相沟通与理解,共同传播对智障人士接纳、包容、尊重的理念。”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表示,“我们欢迎像体育界传奇李宁先生、爱心企业家张君婷女士、李平先生这样的‘新鲜血液’加入,贡献智慧与资源,推广特殊奥林匹克运动。”

一场由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组成的T台秀为本次晚宴拉开帷幕,来自于上海静安启慧学校、徐汇董李凤美康健学校和长宁初级职业学校的23名运动员在有着“金牌模特教母”之称的韩姨的指导下,为在场嘉宾带来精彩的表演。在聚光灯下,他们在舞台上流露出自信和快乐。而自闭症少年、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与钢琴家刘云天的钢琴协奏曲则给整场晚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两场动静相宜的演出,舞台上欢快的脚步和琴键上灵动的音符都让人体会到融合的无处不在。

爱心人士齐慷慨,共创融合新时代

本次慈善晚宴的拍品包括上海浦东辅读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们联手创作的烫画《童眼看丝路,我们在一起》、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先生捐赠的墨宝、中国篮协捐赠的国家男女篮的签名篮球、杨澜女士捐赠的澜珠宝“蕙质兰心”系列项链、邹市明先生捐赠的高级拳击私教课、潘石屹先生捐赠的“潘石屹为你拍照”摄影工作室服务、普利策奖获得者刘香成先生的摄影作品、唐卡大师扎西兰加捐赠的唐卡作品《白度母》、英国艺术家Rob Pepper的《龙墙故事》画作、旅美画家梁树邦先生捐赠的抽象画《冲刺》、东方梦工厂捐赠的奥斯卡获奖动画作品《挚爱篮球》导演手绘稿、资深藏家陈威德先生捐赠的景德镇窑五彩龙凤纹茶盏、养云安缦捐赠的高端礼遇套餐以及全球首家“火影忍者世界”主题乐园开幕式邀请函。在活动现场,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推介了幼儿运动员计划和健康运动员计划两个公益项目,得到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同与支持。

融合运动,挥洒汗水,收获快乐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融合体验活动上,来自浦东辅读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们进行了融合旱地冰球展示。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莅临现场,与多位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共同体验融合运动。

融合运动鼓励非智障人士与智障人士互相融合,通过共同运动和比赛,发现彼此身上的闪耀点并展现每个人的冠军风采,表达了对培养融合新一代,构建包容、公正、融合社会的美好愿景。未来,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为智障人士提供发展平台,帮助智障人群共享自由、尊严、健康和快乐。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