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解签:遭遇东南亚鱼腩 天皇杯冠军成唯一考验?

洪流12-10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0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当中,广州恒大被抽到了G组,同组的包括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本赛季的天皇杯冠军还未产生,恒大可能会碰到鹿岛鹿角或是神户胜利船,而如果碰到鹿岛,这是恒大四个赛季中第三次面对这个对手。总体上来看,恒大的三个对手并不算强,小组晋级的难度不是很大。

在恒大的对手当中,可能出现的最强对手是有可能拿到天皇杯冠军,天皇杯四强目前包括鹿岛鹿角、长崎航海、清水脉动和神户胜利船。恒大最近三个赛季已经两次和鹿岛鹿角相遇,2017赛季,他们1/8决赛主场1比0战胜鹿岛鹿角,客场1比2不敌对手,但仍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2019赛季,他们在八强战中主场0比0、客场1比1,再次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鹿岛鹿角。目前鹿岛阵中人才济济,在土居圣真、三竿健斗等球员发挥稳定的情况下,新人上田绮世融入球队的状态也不慢,主教练大岩刚还有莱奥·席尔瓦、塞尔吉尼奥这样超出J联赛水平的外援供他调遣。

韩国方面,水原三星被抽到了恒大所在的小组。本赛季的水原实力大不如前,跌入了降级组;而在获得韩国足协杯的过程中,水原三星一路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决赛中面对的是K3联赛冲出的大黑马大田韩铁。即使是面对这支弱旅,水原三星甚至无法在客场取胜,回到主场才4比0锁定冠军,可见球队实力下滑之明显。

水原三星的主教练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李林生。在2017赛季,他曾经短暂执教天津泰达,半个赛季仅有1胜。水原阵中,塔加特、廉基勋两人是绝对的核心球员,前者打进20球,后者6球3助攻继续在攻防两端撑起球队。

而小组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柔佛DT,则是马来西亚联赛过去6年的霸主。俱乐部在过去几个赛季表现抢眼,2015年在决赛中1比0击败塔吉克斯坦的对手,成为迄今唯一一支夺得亚足联杯的东南亚球队。上赛季亚冠,柔佛DT客场1比2输给山东鲁能,最后时刻围攻对手,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