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解签:上签?首尔比全北好踢 最大对手仍是J联

安晓君12-10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202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进行,国安进入E组,和他们同组的球队是资格赛1(大概率首尔FC)、泰超冠军清莱联以及资格赛4(大概率鹿岛鹿角/川崎前锋)。从情况来看,国安的小组形势或许是四支中超球队最好的,首尔FC重返亚冠,但崔龙洙的球队在K联赛的整体表现与全北、蔚山显然不在一个层次,清莱联就如同上赛季国安面对的武里南,难度或许不大。最大的对手还是潜在的川崎或鹿岛,国安19赛季亚冠没能晋级,也与两回合面对浦和没有发挥好有直接关系,J联赛球队仍是国安的最大劲敌。

韩国对手或是中超老熟人

资格赛1的球队是首尔FC(韩国)vs2.1胜者(吉打/和富大浦)。也就是说,国安的一个亚冠对手大概率是来自韩国的首尔FC。首尔是上赛季的韩国联赛季军,在38场比赛中取得了15胜11平12负的成绩,打入53球丢了49球。亚冠联赛的历史上,国安共19次对阵韩国球队,结果只拿到2胜5平12负的成绩,上赛季国安和全北现代同组,结果遭对手双杀。

国安对阵韩国球队战绩不佳,一个重要原因是韩国球队的整体攻防不错,另外就是逼抢凶狠,限制了国安的前场传递,第三点就是韩国球队战术素养高。首尔FC的主帅是前苏宁主帅崔龙洙,对中超非常熟悉,之前他在苏宁下课,这次显然希望证明自己。首尔的前锋线上有前国脚朴主永以及外援佩西奇,中场有奥斯马尔、高约翰,后卫线上有黄贤秀,应该说首尔整体攻防相当均衡。

再碰泰超联赛冠军

国安唯一一个确定的小组赛对手是上赛季泰超联赛冠军清莱联。他们在上赛季拿到16胜10平4负的成绩,打入53球丢了28球。清莱联与武里南联同样取得了16胜10平4负的战绩,但是凭借着相互战绩的优势,他们力压对方拿到了联赛冠军。

清莱联成立于2009年,上赛季是他们首次拿到泰超联赛冠军,打破了武里南联和蒙通联队过去9个赛季对泰超联赛冠军的垄断。球队前锋线上是两名巴西外援比尔以及威廉-恩里克,两人合力贡献了26球。中场有韩国外援李荣来,后卫线上有巴西外援布林纳,此外还有泰国国脚素里也。

对阵泰超球队,国安并不陌生,他们历史上共6次对阵泰超球队,拿到了5胜1负的成绩,拥有绝对的交战优势。国安唯一一次输球还是2008年亚冠小组赛,当时他们在客场以3比5输给了泰京银行。2019赛季,国安和武里南联同组,结果国安两回合总比分5比1完成双杀,巴坎布打入3球,奥古斯托和巴顿各自打入一球。

碰日本球队?悬而未定

资格赛4的球队,将是日本第4顺位的球队。现在,日本的第4顺位球队还没有确定,如果J联赛季军鹿岛鹿角拿到天皇杯冠军,联赛第4川崎前锋就是第4顺位球队;若鹿岛鹿角天皇杯未夺冠,鹿岛鹿角将是日本的第4顺位球队。

鹿岛鹿角是上赛季日本联赛季军,而川崎前锋是第4名。鹿岛主帅是大岩刚,我们熟悉的球员有前锋伊藤翔、白崎凌兵、上田绮世,中场有外援塞尔吉尼奥,莱奥-席尔瓦。上赛季亚冠,鹿岛小组赛和鲁能同组,结果鹿岛1胜1平不败;淘汰赛对阵恒大2次均打平,最后出局也不过是因为客场进球劣势。

川崎前锋主帅是鬼木达,前锋有日本联赛MVP小林悠,中场有阿部浩之、长谷川龙也、中村宪刚、斋藤学、家长昭博以及大岛僚太,后卫线上有车屋绅太郎以及谷口彰悟,门将则是前韩国国脚郑成龙。

国安历史上共16次对阵日本球队,最终拿到5胜8平3负的成绩,上赛季2次对阵日本球队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国安虽然历史上对日本球队有交战优势,但比如说鹿岛,他们有魔鬼主场,历史上在主场共11次对阵中超球队,拿到9胜2平的不败战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