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左路”合体差强人意 曹赟定策动挽回颜面进球

安晓君12-10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0日18点30分,2019第8届东亚杯首轮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在韩国釜山九德体育场进行,最终国足1比2输球无缘开门红。球迷们心目中的国足左路最强组合姜至鹏首发出场,结果险些吃到红牌,而曹赟定替补出场制造了一个进球。

曹赟定最近这几年在申花的表现极其出色,本赛季中超贡献了2球11次助攻的数据,之前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对鲁能也是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但很遗憾的是,曹赟定还没能在国家队证明自己,他自2016年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对卡塔尔的12强赛后,就很少入选国家队。不过,就是那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他曾和姜至鹏同时出场,而姜至鹏被亚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当时那场比赛,师出同门的曹赟定和姜至鹏展示出了良好的配合默契度,两人在边路打出连续的撞墙二过一配合,轻松就穿透了对手的边路防守。

两人搭档的左路当时被网友称赞“美如画”,那场比赛结束后,姜至鹏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和曹赟定以前一起踢球的时候配合得很好,不管分开多久,这份默契永远都在,我们都是被徐根宝棍棒鞭策下成长起来的一批人。”时隔3年后,两人再次合作,赛前不少人预测,两人将是东亚杯国足左路的首选。

不过,今晚东亚杯首场比赛对阵日本队,或许是考虑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对曹赟定体能有所影响,主帅李铁只安排了姜至鹏首发,结果在第32分钟,姜至鹏险些被红牌罚下,当时他在防守中高高跃起一脚踢在了桥冈大树的头上,好在主裁法外开恩只给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后姜至鹏左路有过一次不错的传中球,可惜董学升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

第59分钟,曹赟定替补出场换下了冯劲,球迷心目中左路最强组合曹赟定+姜至鹏终于合体,不过曹赟定出场后经常换边出现在右路,而他和姜至鹏的配合的次数寥寥。

而在比赛最后阶段,曹赟定还策动了球队一个进球,当时张稀哲左路内切后大范围转移球,曹赟定右路接球后选择倒三角右脚垫传,金敬道接应后右肋斜传,董学升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顶远角得手。

两人今晚算是同场踢了30多分钟的比赛,可惜这对“最强左路组合”的联系并不多。好在曹赟定出场后策动一个进球,不知道下一场对阵韩国队,李铁是否会选择让曹赟定和姜至鹏同时首发。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