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对两个失球感到遗憾 我的球队拒绝球场暴力

马德兴12-10 2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韩国釜山报道

董学升最后时刻的进球,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但依然难以阻止中国男足选拔队在东亚杯首轮赛事中1比2输给日本队的命运,这已经是中国男足21年来继续不胜日本队。

赛后,中国选拔队主教练李铁表示,我觉得球员都尽了最大努力,在开局10到15分钟对方高压的情况下,有些紧张,队内不少球员今天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毫无疑问,日本球员控球能力很强,给我们施压,我们在中场也努力阻止了对方的组织。很遗憾,丢掉了2球。但我的球员还是尽了全力,直至最后一分钟,还有机会追平。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对比赛结果也可以接受。

问:输球是实力还是其他原因?

我觉得输赢很难用一个方面去总结,是很多因素的影响。毫无疑问,对方能力在我们之上,但我的球员很努力,而且向前欲望很强。第一个丢球很遗憾,是1/2球,而且我们的边后卫内收时慢了。包括一个定位球丢球。但问题还是在于我们的训练时间太少了,以后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不会抱怨什么,我们只能在训练中努力加强。

问:你一直在场边给球员战术安排,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我已经说了,很多球员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回想起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1997年1月,当时我也紧张。我现在作为教练,第一次指挥国家队,也很理解球员。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所以,我一直在场边提醒球员注意一些东西。

问:中国队丢完第一球后,姜至鹏犯规,如何看待?是否红牌?在沟通中是否强调过暴力行为?

球员来集训队之前,我们都和球员电话,他们想来为国踢球。接下来,我也和姜至鹏做了沟通,他告诉我没有看到对方,想用脚拿下球,所以并不是故意。今年我率领武汉队在中超联赛是净比赛时间最多的队伍之一,红黄牌也是最少的,这是我的的执教风格。所以,我们一直要求球员不能球场暴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