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长却成最危险一环 梅方失误频频目送两进球

长乐12-10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东亚杯首战1比2不敌日本,相比进攻端偶有的亮点和一个进球,中国队防线的表现难言满意。作为国足队长的梅方,不但对两个失球都要负上责任,90分钟内,他还几次出现停球、传球的失误。本赛季在中超仅有6次出场的梅方,在恒大已经是边缘球员,而以此次在国足选拔队的表现来看,未来他的前景也难称乐观。

李铁在与日本队的首发中,排出了梅方领衔的防线,他与李昂搭档中卫,左右两路分别是姜至鹏和明天。这样的防线当然不是目前中国球员的最佳防守阵容,但需要看到的是,即时面对这支接近于日本三队的对手,国足防守球员全场依然疲于奔命。

从两粒失球来看,虽然不能将全部责任都归结到梅方身上,但却全部与他有关。第一个失球中,日本队的进攻球员远藤溪太一个脚后跟传球,穿过身后梅方的防守,让森岛司轻松突入禁区送出助攻。从防守动作分析,如果梅方防守时能紧贴远腾,日本队未必能打出如此行云流水的配合。而在随后追逐森岛司的过程中,缺乏速度优势的梅方目送对方轻松传中。

赛后李铁也直言,如果球队第一个失球前,防守做得更好的话,完全可以避免丢球。第二个失球中,日本队右侧角球开出时,正是梅方的漏顶,给了身后的三浦弦太机会。这个球梅方要负上得责任,甚至比第一球还要多。

除了这两个失球外,梅方在与另一名首发中卫李昂的配合上,也缺乏默契。第29分钟时,日本的左侧角球开出,本来李昂已经盯住对方的箭头人物铃木武藏,但梅方争顶时,却几乎和李昂撞在一起,导致对方头球助攻,结果对手随后的射门击中了门柱。

90分钟的比赛中,梅方传球失误、盯人不紧的问题几次出现。第13分钟时,他的一次业余停球,直接给了对方机会。最后时刻,梅方的失误险些再次送出大礼,皮球被日本队的21岁前锋上田起绮世截获,差一点就获得单刀。同时作为首发的队长来讲,梅方在布置防线,以及在呼喊队友的环节上,也做得并不出色。除失误外,梅方全场最出彩的表现在14分钟,当时他的一次门前铲抢,化解了对手的一次进攻。

本赛季在恒大,梅方中超仅有6次出场机会,打满540分钟,亚冠2次替补,仅36分钟。赛季初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他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直到第25轮才获得赛季首秀,其中主场0比1不敌武汉、客场3比2险胜深圳,主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他的表现都称不上满出色。之所以能一直从25轮踢到第30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是恒大防线伤病满营,卡帅实在无人可用。

自2017赛季开始,梅方已经逐步失去在恒大的主力位置,尽管相比年迈的冯潇霆,以及国足中未满20岁的朱辰杰,30岁的梅方似乎正处于黄金年龄,但本场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