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回应“爆头”:对方头碰到自己 我并非故意的

夏天12-10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0日晚,2019东亚杯赛事中,中国男足首战1比2不敌日本队。比赛中,姜至鹏抬脚踢到桥冈大树头部却只吃到了一张黄牌,引发舆论热议。赛后,姜至鹏回应称,自己事先把球断下随后对方头碰到自己,并非故意的。

姜至鹏说道,“我没有故意去伤害任何人,而且我觉得在他的位置上不可能够到这个球,大家看回放能够看到我先够到那个球,然后他的头碰到我的脚,并不是我直接踹到他。当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现这种动作,以后还是要注意。我觉得自己没有向前蹬踏的动作,所以给红牌是不太可能的。”赛后,主教练李铁也表示,自己的球队中拒绝球场暴力。

对于本场比赛,姜至鹏说道,“对方是传控打法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一直缩在后场伺机反击,也一直在全场高压对手。当然把握机会的能力和最后一传需要提高。”同时,他认为中国队主要输在了细节处理上,“第一个球如果我能更好一点抢在对方之前,掐住对方内线,不让他轻易起脚。最后那球如果我不是往底线结尾,直接扫出去,不给对方角球、任意球的机会,结果可能不一样。”

最后,姜至鹏认为,这场比赛大家还是踢得比较主动,面对这样的传控打法,球队并没有放弃,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李铁指导。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