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苦战取胜留晋级希望 将与江苏打“生死战”

山支12-10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科舍列娃强攻拿下决胜局的最后一分,刚刚结束了世俱杯比赛任务的广东恒大女排就在主场以3比2的大比分艰难战胜老牌强队辽宁,追平与江苏女排之间的胜场差距,以保有晋级四强的希望。与此同时,已经接连遭遇失利的辽宁女排就几乎已经退出了四强席位的争夺。

通过本场比赛也不难看出,经历了世俱杯的磨练后,广东恒大女排各方面都有了一定地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也更进一步。全场比赛,队伍共计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科舍列娃、栗垚、郑益昕、拉巴德婕耶娃四名攻手都打出了不错的数据,基本上可以说是实现了全队作战。其中,科舍列娃39扣19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不仅进攻点比较分散,队伍也抓住了辽宁女排的一传弱势,通过发球限制了对方的发挥,并且还有8次直接得分,战术执行得相对成功。

而辽宁女排方面,段放和外援纽康比成为了相对核心的进攻点,接应位置则是没能给到很好地支撑。面对起伏不定的一传,即便是丁霞也无法给到队伍更好地弥补。除此以外,比赛后半段颜妮没有登场也让队伍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拦网环节几乎没有了任何优势,反倒被对方抓了不少机会。少了一个进攻点的分担后,辽宁女排在接应弱势的情况下换上场的年轻副攻由佳琪也很难给到牵扯,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

作为世俱杯后的联赛首秀,广东恒大女排本场比赛明显打得十分疲惫,尤其是科舍列娃和拉巴德婕耶娃两名外援,体能消耗非常大。而在梅笑寒离队后,队伍的二传位置还是出现了稍许地波动,好在郁佳睿能够及时调整,传球的整体质量相对平稳,个人在发球环节的发挥也非常出色。虽然与丁霞相比,分配球的思路以及质量还有有一定的差距,但郁佳睿总体还是承担起了主力二传的重任。不过,从比赛过程中也不难看出伤病对她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也希望她能够尽快恢复,给广东恒大女排的各点进攻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机会。

与世俱杯前相比,如今的广东恒大女排在赛场上显得更加有气势,但是对于关键分的把控以及自失的调整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本场比赛,队伍在自失环节也送出了20分,尤其是在追分情况下以及关键第四局的几次失误显得非常可惜。不过,广东恒大女排一向弱势的拦网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整场比赛拿下了12分,力压辽宁。

在经历了世俱杯6天5场球的密集赛程后立马又投身五局大战,广东恒大女排的队员们在体能上也经历着巨大的考验。不过,通过全队的努力她们已经在胜场上追平了江苏女排,也保住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因此,接下来队伍与江苏女排的“生死战”才是她们即将经历的最大考验,能否实现对江苏女排的双杀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