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韩国冰壶“蒜城女孩”吗?风暴之后她们再出发

宫珂12-11 0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平昌冬奥会之后,韩国女队依旧在国际冰壶赛场的版图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但近一个赛季以来“冲锋陷阵”的队伍,却不再是当年那支历史性夺银的“蒜城女孩”金恩静队。今年三月,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金敏智队为韩国拿到了女子冰壶世锦赛首枚奖牌。一个月前,由老将金允智领衔的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又出现在了亚太锦标赛的赛场上。

当然,在平昌冬奥后近两年的时间里,金恩静队也并没有淡出公众视线。虽然也有四垒兼队长金恩静与一垒金荣美相继传出婚讯这样的好消息,但更多的时间里,“蒜城女孩”们是在与丑闻作斗争。金恩静队在去年11月召开发布会控诉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前韩国女队教练金敏贞队队员的不正当待遇,在随后近三个月的调查时间里,队伍的训练和比赛也受到了影响,金恩静队也没能争取到代表韩国出战世锦赛的机会。如今,风暴之后回归平静,金恩静队在2019-20赛季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参赛节奏,今年五月刚刚成为母亲的金恩静也重新回到了赛场,并率队在长安福特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拿到了自己复出后的第一枚国际赛事奖牌。

金恩静在今年九月才正式归队,十月便开始随队参加比赛。时至今日,虽然金恩静的手感和准度尚未恢复至最佳状态,但她依旧是那位可信任的、带领队伍前行的掌舵人。在青海赛,金恩静队曾“双杀”新科亚太赛冠军韩雨队,尤其是在半决赛尾声时抵抗住了韩雨队的步步紧逼,更是让年轻的中国女壶姑娘们感叹“姜还是老的辣”。队长韩雨用“老道”形容和她对位的金恩静,一垒赵芮伊更是赞叹韩国队“在处理球时特别细腻”。

金恩静(右一)在比赛中

即使在一周的比赛中不乏“神来之笔”,但金恩静队还是在青海赛决赛中输给了世锦赛亚军科瓦列娃领衔的俄罗斯女队,其中金恩静自己还出现了几次决定比赛走向的失误。在评价自己复出以来的表现时,在赛场上总是神情严肃的金恩静对自己依旧很严格。“我的表现还不算完美,”金恩静在接受《体坛周报》记者采访时说到,“好在,我们的成绩倒是越来越好了,我也正在慢慢找回和队友之间昔日的默契。”

在非大热的情况下拿到平昌冬奥会银牌后,金恩静和队友感受到了更多来自国民的支持,原来在韩国不那么红火的冰壶也逐渐升温。但与此同时,金恩静队也遇到了挑战。年轻的金敏智队已有一枚世锦赛奖牌在握,老将金允智带领的新队伍也同样处在上升期中。在金恩静看来,有了更多势均力敌的对手竞争倒是给了她们更多动力,需要去“争”的国家代表席位也会让她们更有斗志。

而在亚洲范围内,金恩静队也面临着新面孔的挑战。日本队在平昌冬奥季军藤泽五月队之外也有多支新队伍涌现,在平昌周期曾与金恩静队数次交手的王冰玉队则已淡出赛场,本赛季这支由韩雨领衔的新中国女队则迅速吸引力不少关注。虽然金恩静队在青海赛对韩雨队的两次交手中皆取胜,但队员们依旧对这支年轻的队伍的赞誉有加。“虽然这是一支新队伍而且她们还都很年轻,但她们队伍之间的配合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队员们的基本功也很扎实。”更让金恩静印象深刻的这是韩雨队的“大心脏”。“她们的比赛战术执行总是做得很出色,而且在比赛中丝毫不怯场。”

无论是韩国国内还是亚洲范围,作为“前辈”的金恩静和队友都看到了新的挑战,但重新集结再出发的她们目标则十分坚定:“这个奥运周期最重要的事情还是重新成为‘国家代表’,我们仍然想参加世锦赛,仍想重新回到世界顶级选手的行列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