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乔连续5场进球拯救渣防 10人多特死守苟进16强

邢飞宇12-11 09:30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比1布拉格斯拉维亚

10'桑乔,61'布兰特/44'绍切克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早在抽签结果出炉时,欧冠F组就是公认的死亡之组,巴塞罗那、多特蒙德、国际米兰,西德意三大豪门俱乐部同处其中,出线悬念果然保留到了最后一轮。多特蒙德主场面对本组最弱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出线形势却不容乐观。就算赢球,也要指望已经锁定小组第1的巴萨客场不输给国米才行。

好在,比赛开始后,多特球员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踢得非常放松,机会源源不断。第10分钟,布兰特送出精妙直塞,罗伊斯接球并没有落入越位陷阱,与桑乔形成了2打1直面门将的机会,罗伊斯无私横传位置更好的桑乔,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多特取得完美开局。桑乔已连续5场正式比赛破门,19岁的英格兰天才近来状态爆表,得到欧洲多家豪门关注,冬窗转会的传闻甚嚣尘上。

上周末联赛多特主场5比0大胜杜塞尔多夫,法夫尔变阵三中卫收获奇效,尝到甜头的法夫尔本场沿用了三中卫的踢法。这个体系中,进攻能力较强的格雷罗和哈基米由边后卫前提到了边翼位的位置,而布兰特则由锋线位置回撤到了中场。这不仅释放了两个边路的进攻属性,更是激活了布兰特。他在中场对球权的疏导,以及从后向前的串联做得非常出色,还能屡屡送出关键直塞,可以说他踢中场要比在锋线更有威胁,更能带动进攻。

尽管中前场人员与上轮德甲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法夫尔对后场却进行了较大程度的调整。主力后腰维特塞尔因为在家中楼梯不慎跌倒,导致鼻骨和面部多处受伤,将缺席今年剩下的4场比赛。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将使防守硬度大大下降,这一点在此役充分暴露了出来。

代替维特塞尔出现在后腰位置的魏格尔显然不太适应三中卫体系,包括上轮联赛红牌停赛的胡梅尔斯在场上对于位置的选择也有点懵。领先后,球队攻防两端形成了鲜明对比。前场进攻机会不断,罗伊斯错失两个单刀,防线则惨不忍睹。后卫与后腰无论是在选位还是出球上都屡屡出现失误,要不是门将布尔基屡献神扑,多特早已失守。

然而该来的还是躲不掉,第44分钟,多特蒙德在防守中严重漏人,客队利用边路的一次挑传机会,形成了禁区内面对球门的机会,什科达用胸口将球顶给绍切克,后者推射扳平比分,上半场比赛也随之结束。

布拉格斯拉维亚虽为本组最弱,但几场比赛的表现足够惊艳,尽管出线无望,却能逼平强大的国米和巴萨,实力不容小觑。多特这边三中卫的体系还在磨合期,此役的防守相当狼狈。好在进攻端依旧保持着不错的水准。第61分钟,布兰特接桑乔传球,球门左侧小角度破门,帮助球队再度超出比分,保留晋级希望!

然而第77分钟,魏格尔防守中再次犯错,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形势再次变得紧张起来。最后时刻多特蒙德全线死守,终于“苟住”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由于同组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国米主场1比2不敌巴萨,多特终于在最后一刻从死亡之组突围,晋级淘汰赛。

不过,从此役比赛内容来看,多特蒙德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球员们还没有完全适应三中卫的打法,这套尚未成熟的体系还需要多久的磨合期?在维特塞尔缺阵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防守硬度的问题?晋级固然可喜,但是解决问题,排除隐患,多特任重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