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奇迹!”大老板御驾亲征 蝙蝠军灭贾府夺头名

武一帆12-11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这晚在克鲁伊夫球场上演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巴伦西亚的出线机会原本悬于一线,最终却在生死战10击败阿贾克斯取得小组头名。看起来相当激烈且均衡的一场比赛,其实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仍有颠倒乾坤的悬念。现场观战的大老板林荣福应该感谢球员们的忘我付出,推动下一步棋的计划和资金已经到位,就等冬窗开始实施。

林荣福与下属开会从来都是把人叫到新加坡,但这次他提前告知会去荷兰看这场生死战。大老板重视欧冠这件事简直要被写进俱乐部章程,前主帅马塞利诺上赛季没完成欧冠这条主线任务,就算支线任务上拿了国王杯也是“不及格”。12月初,董事会发布了指向明确的新计划。就算没有写明,大家也都明白欧冠的核心地位只会进一步加强。

塞拉德斯是否比马塞利诺更强,赛季结束后才有阶段性结论,但至少在大老板这边,“阶段考”他过关了。他运气不错,中后场大批重要球员在上轮联赛开始前陆续归队,提前做了热身。上轮主场对切尔西拼尽全力拿到的1分,此刻看来也是非常积极的结果。而且中间两场联赛,球队整体保持了较高的兴奋度和集中度,将“天道酬勤”的信念带到了阿姆斯特丹。

除了巴伦西亚球员的拼搏精神,主导这场胜利的原因有三点:阿贾克斯的稀松状态,巴伦西亚的防守质量和当值裁判的尺度。阿贾克斯的破门机会明显更多,但球员临门一脚的处理太过放松,火候不够。其实直到全场补时阶段,荷兰人仍有一次挽回局面的机会。在门将多梅内克已经失位的情况下,瓦斯几乎沿着门线护球,让迪亚曼卡将球解围出去,给门将及时归位抢出好几秒的时间。

在此之前,西班牙国脚加亚也有一次门线救险的壮举。而迪亚曼卡和保利斯塔几乎抢到了禁区内的所有第一落点,让对手在两翼的优势大多落空。相反,阿贾克斯一次堪称荒唐的防线错乱,放给罗德里戈破门机会。那粒进球的起点本来就是阿贾克斯在本方半场失误,而近来状态大好的费兰送出助攻时,主队3人选择造越位,而另一边的韦尔特曼执意回防破坏了整个计划。

整场比赛大多时间,克鲁伊夫球场的嘘声直上云端。主队球迷不满裁判过分松弛的判罚尺度。阿贾克斯球员数次在禁区内倒地,讨要点球未得到理睬。由于巴伦西亚的身体对抗意志更加坚决,阿贾克斯明明占据地利优势却踢得非常窝囊。裁判手中的黄牌大多成对发出,因为双方总是在互相找茬。最后时刻,保利斯塔因为控制不住情绪(或者故意为之)当着裁判的面头槌对手吃到红牌。幸亏塞拉德斯手中留了一张底牌,让曼加拉及时登场救阵。那是个非常冒险的举动,要知道,10天前的西甲赛场上,格拉纳达球员就是在类似情况下侵犯对手被判罚点球。

罗德里戈在赛后向直播镜头喊道:“奇迹,奇迹!”奇迹不是一瞬间的结果,而是至少9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坚忍换来的。过去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罗德里戈并不在最好的状态,甚至因此失去了在国家队的地位。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归位的路易斯·恩里克还是会严肃考虑要这样一名更敢施展射术的前锋。

“这帮家伙真是好样的!”塞拉德斯感恩有这样一群球员站在自己面前,“这场比赛再次说明,能和这样一支球队并肩作战是我的幸运。大家都知道将要面对的困难,但渴望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