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帅续约众望所归?执教泰达胜率低于4成略显寒酸

陈冷12-11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料之内!12月11日上午,天津泰达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确定与德国老帅施蒂利克续约一年。这位工作风格以及个人气质与泰达相当契合的老帅,不知是否会带领着泰达,来年再现往日津门虎雄风?

2017年9月,施蒂利克受命于危难之际,接过了泰达教鞭。执教泰达的首场比赛,施蒂利克就带队挨了一通闷棍。泰达主场1比5完败给亚泰的比赛,让施蒂利克只能在自己的泰达首秀中,站在场边掩面低头不语。不过在泰达遭遇“开门黑”之后,施蒂利克就带领着泰达豪取联赛四连胜,神奇的带队完成了保级任务。之后的2018赛季,泰达的保级经历更为惊险。在那个赛季,施蒂利克曾与泰达遭遇了11轮不胜,在联赛末轮1比5惨败给恒大的情况下,耻辱性的保级。

2019年,泰达在赛季前进行了成功的引援,前德国国脚瓦格纳的到来,让泰达前场的“阿森纳”组合,在中超联赛中“所向披靡”。而在内外方面,泰达各年龄端的本土球员,也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下,有了一定的成长,杨帆、买提江还在激烈的国内球员竞争中,入选了国字号球队。2019赛季,在施蒂利克的带领下,泰达始终稳定的前行,还早早完成了联赛保级任务,取得了联赛第7名的好成绩。施蒂利克在本赛季后与泰达续约,也绝对是外界意料之中且期盼许久的一个结果。

当然,泰达本赛季的稳定成绩,也绝非施蒂利克一人之功。在当下的中超联赛,各支球队存在“两极分化”的态势,泰达既没有媲美恒大、国安、上港、鲁能,立足联赛第一集团的硬实力,也没有像天海、人和、深足等球队一样,在俱乐部管理、攻防配置方面暴露出严重短板。通俗点说,今年的泰达, 即便出现一定的成绩波动,也有很多重病在身的球队在积分榜上为他“垫底”。不可否认,这样的客观因素,也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泰达早早完成了保级任务,并完成了联赛进入前8名的目标。

回望施蒂利克过去2个多赛季在泰达的执教成绩单可以发现,“施大爷”在泰达的成绩单并不华丽,甚至对他个人来说有些寒酸。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老帅执教泰达的比赛总计为71场,包括足协杯比赛在内,施蒂利克执教下的球队共取得其中27场胜利,胜率仅仅为38%,而他所执教球队胜率低于4成的情况,则还要追溯到11年前瑞超的锡永足球俱乐部。在渡过了一个幸运且算不上成功的2019赛季之后,泰达也该与施蒂利克为下赛季早早谋篇布局。毕竟本赛季的泰达,绝不是无懈可击,这支球队还在前腰、门将等位置上存在短板,球队的板凳深度还太过单薄。

不知在与施蒂利克签下新合同之后,泰达给这位65岁的德国老帅提出了怎样的新任务?2020年的施家军,会在中超联赛中加大投入,直冲第一集团,还是持续他们稳健的发展模式,继续在过他们在顶级联赛的安稳日子?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